肿瘤内科专业卫生高级职称评审条件:
  1、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评审条件
  2、肿瘤内科主任医师评审条件

  副主任医师
  一、专业理论知识
  (一) 基本理论知识
  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知识(肿瘤流行病学与病因学、生理学、病理学、肿瘤药理学、肿瘤诊断学、肿瘤治疗学)。
  (二) 相关理论知识
  熟悉本专业相关肿瘤生物治疗、肿瘤免疫学、影像诊断学、手术治疗等的基本理论知识。
  (三) 学识水平
  广泛阅读专业期刊;了解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不断吸取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并用于医疗实践。
  二、工作经历与能力
  (一) 医疗
  1、从事本专业工作的经历:
  担任肿瘤内科主治医师工作期间,每年平均参加临床工作(门诊、病房)不少于40周。
  2、从事本专业工作的能力:
  熟练掌握肿瘤内科的各种临床操作技能,并能处理复杂、疑难病症及急、危重病例。逐渐形成自己的专业特长;能组织及指导一个病区的医疗、护理、行政管理及教学科研工作。
  3、应承担的技术工作及工作量:
  担任肿瘤内科主治医师工作期间,从事病房主治医师工作不少于2年,每年诊治病人不少于300例。能承担二线值班并独立进行院内会诊。
  (二) 教学
  具有指导下级医师、进修医师或协助指导研究生临床工作的能力;能主持门诊病例及病房查房讨论;每年为下级医师、进修医师讲授专题课至少2次;有带教2名住院医师或协助指导1名研究生的经历。
  (三) 科研
  掌握科研选题、课题设计及研究方法;能结合临床实践提出课题,开展科研工作,并进行课题总结。担任主治医师工作期间,至少有2篇第一作者的论文,在专业期刊上发表或在省及省以上学术会议的大会上报告
  主任医师
  一、专业理论知识
  (一) 基本理论知识
  精通本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知识。
  (二) 相关理论知识
  掌握本专业相关临床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
  (三) 学识水平
  广泛阅读国内外专业期刊;深入了解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不断吸取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并用于医疗实践与科学研究。
  二、工作经历与能力
  (一) 医疗
  1、从事本专业工作的经历:
  担任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工作期间,平均每年参加临床工作不少于35周。
  2、从事本专业工作的能力:
  在肿瘤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上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能正确、熟练地指导和组织疑难病例的诊断治疗及急症的抢救,能够解决院内外疑难、复杂病例的诊治及重大技术问题,并承担疑难病例的院外会诊;能指导、督促检查病区的医疗质量、医疗问题;能组织死亡病例讨论。
  3、应承担的技术工作及工作量:
  担任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临床工作期间,每年诊治病人不少于200例,其中疑难危重病例不少于20%。
  (二) 教学
  具有培养本专业中、高级专门人才的能力;有良好的教学组织和领导能力;每年为下级医师讲授专题课至少3次;有培养主治医师或协助培养研究生至少1名的经历。
  (三) 科研
  具有跟踪本专业先进水平及独立承担科研工作的能力;能根据本专业的发展提出课题,并有课题设计、组织和总结的能力;担任副主任医师工作期间,至少有3篇第一作者的论文,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或在全国性、国际性学术会议的大会上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