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医学核心期刊目录:
关键词:2012医学核心期刊目录  2012医学核心期刊  2012医学核心期刊论文下载 
【摘要】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医院思想政治工作面对新时代、新问题,如何开拓新思路,寻求新载体,增创新优势。必须站在深化改革,谋求协调发展,共创和谐社会,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充分认识做好医院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原则性。在新的形势下,结合医院实际,努力建立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机制。抢前争先,开拓创新,抓住机遇积极探索医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走势。
   
    医院是知识分子高度密集的地方,人员文化层次较高,参与意识和接受能力较强,这给医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条件下,医院思想政治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新时期卫生工作方针,紧密联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实际,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主题,以加强组织建设为立足点,以服务群众为着眼点,增强组织观念,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面对新时代,开拓新思路,寻求新载体,以崭新的面貌和姿态迎接时代的挑战。
  1  充分认识做好医院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
  在新的形势下,不断深化卫生改革,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发展环境,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必须充分认识到做好医院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及医院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推进,人们的思想观念、道德观念、价值观念发生了深刻变化,这些变化的主流是健康进步的,但也有一些是模糊和消极的。加之医院人事制度、分配制度等一系列改革,引发的利益冲突相对集中和增多,职工各种思想矛盾、心理压力和思想问题显现得比较突出。
  1.1  一些医务人员价值取向产生偏移  有的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医德意识削弱,服务意识淡漠,在医疗活动中片面追求经济利益,有的把医疗服务视为商品,把个人拥有的技术当作商品出卖,无利不医;有的把个人利益得失看得很重,容不得吃一点亏,遇到好处争着向上伸手要,涉及奖金分配、职称晋升、增资调级等切身利益争持不下。
  1.2  对自身的主人翁地位认识不足  认为医院发展只是管理者的事,与己无关,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碌碌无为,不求进取。
积极探索医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走势
  2.1  思路创新  由被动向主动转变。毛泽东同志说:没有正确的政治思想,就等于没有灵魂。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实现思想解放、观念更新、思路突破,摆脱;唯书”、;唯上”的思维定势,向;唯实”、;为民”转变。一切从为人民谋利益出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彻底改变生、冷、硬、差现象,争做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
  2.2  内容创新  由单一性的思想教育向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转变。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是医院的中心工作。医院思想政治工作只有围绕中心工作进行,将其作为自己的主战场,才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因此,要适应中心工作的需要,跟随变革的步伐,注入时代的内容,拓宽服务的领域,培养工作的技能,增强服务水平,关键要选准;结合点”,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医院的医护质量、技术、技能、各项管理水平、工作机制转换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综合效应。把思想政治工作的舆论导向体现在医院的各项管理制度之中,使职工在;情”的激励之下爱岗敬业,在;法”的约束下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