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发布《关于做好201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和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市)人社(事)局,市直各单位,中央、省驻晋中单位:

  根据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晋人考函[2011]47号)和《关于做好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用书征订工作的通知》(晋人考函[2011]45号)文件精神,现就2012年度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有关考务和教材征订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12年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定于2012年3月31日上午9:0011:00进行。

  二、考试语种与级别

  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设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六个语种,分A、B、C三个级别。其中英语划分为综合、理工、卫生3个专业类别。考试等级划分和适用范围按晋中市人事局;行人职通字[1998]63”号和;市人职通字[2007]21”号文件规定执行。

  三、报名

  考试报名工作从发文之日开始至2011年12月16日止。

  各县(区、市)报考人员按属地原则由本人持单位介绍信和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到工作单位所在县(区、市)人社(事)局报名,《报名表》需单位同意盖章,不得由他人代报,否则各县(区、市)人社(事)局不予受理。县(区、市)人社(事)局要严格审核,把好报名关,确保报考人员所提供的照片为近期彩色白底免冠1寸照片并与本人一致。报名表由本人填写,字迹工整,个人信息准确无误。要做好无主管单位(私营、个体、外资企业等)报考人员的报名组织工作。

  报名结束后,各县(区、市)要及时汇总,按要求尽快将报名信息录入计算机。12月20日前务必将订书单(附件3)报回市人事考试中心,12月22日前将考生填写的《资格考试报名表》(包括2张照片,附件1)、《资格考试花名表》(附件2)、考务费40元/人、录入完成的报名信息、书款一并报回。

  市直各单位,中央、省驻榆次单位,榆次区、开发区报考人员务于12月12日16日到市人事考试中心报名,报名地点在榆次区龙湖大街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草公司东侧)3层办事大厅4号窗口。报考人员必须根据《资格考试报考手册》(每册工本费1元)要求认真填写《资格考试报名表》,同时征订考试用书。报考时,带本人近期同底版彩色白底免冠1寸照片2张(报名表贴一张),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缴纳报名考务费45元/人。

  各语种的级别、专业、科目代码不变(可参考《资格考试报考手册》有关内容)。所需《资格考试报名表》可登录晋中人事网(http://www.jzrsw.gov.cn)下载。

  四、考试

  晋中考区的考试由市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考试在榆次区进行。

  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其它任何证件不得代替身份证),两证俱全,缺一不可。没有身份证的考生应及早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身份证。考生应考时可携带蓝黑色迹钢笔或圆珠笔、2B铅笔、橡皮。可携带一本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不得带电子词典及社会上专门为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编写的词典)。

  2012年度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方式为:英语各专业类别、各级别和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各级别的试卷均由客观题组成,全部在答题卡作答。

  五.考试用书

  考试指定用书及考试大纲的征订工作,与报名工作同时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新出的2012年版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大纲未作较大修改,2011年版仍可继续使用。

  2.2012年职称外语考试用书在2011年版本的基础上做了调整和修订。新修订的英语考试用书仍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专业类别,日语、俄语考试用书不分专业。英语随书赠送全新改版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英语等级考试辅导光盘(CD-ROM)》,附有相应专业等级考试模拟试卷和试题解析。

  3.为维护考生权益,打击盗版,2012版外语考试用书将采用新的防伪标识。

  4.为解决没有按时订书的考生能及时购买到考试用书,指定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指定的唯一售书网站。网址:http://rsks.class.com.cn。

  六、注意事项

  1.各报名点要张贴《报名须知》,内容包括报名资格、所需资料、报名程序、考试时间、考试需带物品及注意事项等。

  2.市人事考试中心预定试卷、安排考场、制发准考证的全部数据依赖于县(区、市)所报录入完成的报名信息。所报语种、级别、专业输入有误,将影响考生的正常考试,且此信息一经上报不予变更,请录入信息人员务必认真,确保无误。此项内容将作为县(区、市)人事考试工作考核内容之一,在年度评比时予以减分。

  3.为加强考试用书发行的管理和打击盗版,2012年考试用书将采用新的防伪标识,提示购书考生鉴别真伪。因此,各单位在征订时,务必将此情况通知考生,确保为考生提供真实的学习资料。教材征订已作为省中心对各市地考务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市人事考试中心也将此作为考核县(区、市)人事考试工作的一项指标,各县(区、市)要严格按要求征订上报市中心。

  七、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涉及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切身利益,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各县(区、市)人社(事)局,各有关单位应予以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好报名及考试用书的征订工作,确保考试的准备工作顺利进行。

  办事大厅报名电话:0354-3075546

  咨询电话:0354-3075693

  附件1、资格报名表.doc

  附件2、2012年度全国职称外语考试花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