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的安排

  具体考试日期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认真阅读;报名协议”内容,当您完成了网上报名后,表示您已完全理解并同意协议条款。考生请仔细阅读并理解报名流程,以方便您顺利的完成网上报名。报名时,必须按照网站要求进行操作,否则后果自负。

  报名协议

  尊敬的考生:

  您好!欢迎您使用朔州市人事考试中心为您提供的201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服务。在您填写表格前,请认真阅读以下条款:

  1、本网站报名受理系统的所有权和运作权归朔州市人事考试中心拥有,报考人员必须完全同意所有服务条款,才可以办理并完成网上报名。

  2、报考人员提交资料内容必须按系统要求具有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报考人员网上报名出现错误(例如语种、级别、类别、身份证信息报错等)不能正常参加考试,所缴纳的报名费及考务费不予退回。本网站不承担此类责任。

  3、此报名系统只限朔州市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考生报名使用,报考人员报名和考试时必须持有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其他户籍证明或证件一律不予报名和参加考试。

  4、考试合格后考生须携带朔州市人事考试中心朔人考函【2011】3号《关于做好201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证件到市人事考试中心现场复审,因替考、考试作弊、违纪、材料不真实未通过复审的,考试成绩作废,不予发放合格证。

  报名流程:

  1、考生须进入朔州人事考试网www.szrsks.cn,仔细阅读并理解报名流程及其它有关文件,以方便您顺利的完成网上报名。报名时,必须按照网站要求进行操作,否则后果自负。

  2、点击;网上报名”,选择;201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进入;报名协议”界面。认真阅读;报名协议”内容,当您完成了网上报名后,表示您已完全理解并同意协议条款。

  3、考生须经仔细阅读并同意;报名协议”的内容,方可点击报名协议界面右下方;下一步”按钮进入;用户登录”界面。

  4、考生在用户登录界面点击;首次报考”,进入;朔州市人事考试中心网上报名系统”的正式界面。可对;考试文件”、;报名填表”、;信息维护”、;照片维护”等栏目进行浏览和操作。

  5、点击;报名填表”并点击;同意”便可进入考生基本信息填写界面,考生必须详细、准确填写。填写完毕后点击;下一步”。

  6、考生进入报考信息界面,选择所要报考的级别、专业。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考生的基本信息和报考信息便全部保存,请考生牢记报名序号,以便再次登陆时使用。

  7、考生进入;照片上传”界面,在此界面考生须上传自己的近期正面彩色免冠头部数码图像(图像规格必须是不大于20k的jpg格式且必须清晰,可参考网站对比图片:高168像素、宽136像素),上传后点击;确定”按钮。

  8、考生上传照片完成后,通过点击网上报名系统界面的;打印表格”打印资格考试报名表。考生将报名表打印后加盖单位公章;并将1考生的近期正面彩色免冠头部数码照片、2考生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数码照片、3加盖公章的资格考试报名表数码照片三个jpg格式文件(每个数码照片文件均不可大于200K且必须清晰)的文件名分别命名为;考生.jpg”、;考生身份证.jpg”、;考生报名表.jpg”(如考生姓名为张三,则分别命名为;张三.jpg”、;张三身份证.jpg”、;张三报名表.jpg”),然后以附件形式将三个彩色数码照片文件发送到指定的审核专用电子信箱:szrskswy@vip.126.com等待审核,只有发送了数码照片并成功通过审核的考生才能进行缴费(如邮件审核不通过,将在邮箱回复不能通过审核原因)。

  9、网上审核通过后,考生点击;网上缴费”出现;易宝支付”图标。点击图标出现;网上支付”界面,在此界面考生可查看报名费用信息,认可后可点击在线;支付”按钮出现易宝支付专用支付网关界面。选择您已经办理了网上支付业务的银行,点击;点击立即支付”按钮便可弹出相应银行网上支付界面。然后将您在该银行办理的网上支付帐号、密码等按要求输入确认网上支付,您见到;支付成功”等字样表明缴费成功。

  至此考生网上报名成功。

  10、《准考证》于考前一周(即2012年3月26日8:00只至3月30日18:00)由考生网上自助打印,考生本人网上填报信息有误将不予更正,报考人员可凭第二代身份证、准考证于2012年3月26日至3月30日到市考试中心领取相应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