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朔人考函[2011]3号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及驻朔各单位:

  根据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晋人考函[2011]47号文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1]69号)精神,现将我市201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语种与级别

  职称外语等级考试设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六个语种,分A、B、C三个级别。其中,英语划分为综合、理工、卫生3个类别。考试等级划分和适用范围按;人发[1998]54号”文件和;晋人职字[2007]45号文件”规定执行。

  二、报名办法及时间安排

  1、报名办法:报名按属地原则进行,省直驻朔及中央驻朔单位的报名工作由市人事考试中心负责。

  报名工作采取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网上交费的方式。报考人员须登陆;朔州人事考试网(www.szrsks.cn)”进行报名,通过市人事考试中心审核后进行网上交费,完成报名。

  报考人员网上上报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发到指定邮箱的照片(应考人员的免冠头部数码照片、应考人员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数码照片、加盖单位公章的资格考试报名表数码照片三个jpg格式文件,没有第二代身份证的人员不予受理)必须真实、清晰、符合报名要求。详细报名流程请登陆;朔州人事考试网(www.szrsks.cn)”查看。

  报考人员请按照网上报名流程及时、规范地进行报名。如因逾期、未按报名流程操作、上报数据不规范导致报名失败的责任自负。

  2、报名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12月5日12月30日

  网上审核交费时间:2011年12月13日2012年1月5日

  《准考证》于考前一周(即2012年3月26日8:00时至3月30日18:00时)由考生网上自助打印,逾期造成后果由考生自负。考生本人填报信息有误不予更正。报考人员可凭第二代身份证、准考证于2012年3月26日至3月30日到市人事考试中心领取相应发票。

  三、考试

  201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准考证号由省人事考试中心考务软件自动生成。

  1、考试时间:2012年3月31日上午9:0011:00

  2、考试方式:英语各专业类别、各级别和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各级别的试卷均由客观题组成,全部在答题卡上作答。

  3、考试务必注意事项:

  (1)参考人员凭第二代身份证、准考证入场;二证缺一者不准入场。

  (2)考试时将对参考人员及其第二代身份证、准考证进行摄像。不配合摄像的应考人员按违纪处理。

  (3)参考人员应考时可携带一本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不得带电子词典及社会上专门为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编写的词典)、黑色迹钢笔、签字笔、2B铅笔、橡皮、塑料垫板。严禁携带书籍和手机、电脑记事本等其它物品,一经发现按违纪处理。夹带资料一经发现,全部没收,概不退还。

  (4)参考人员在应考时必须认真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按要求填涂信息点。

  (5)擅自将试卷、答题卡带出考场的,本次考试成绩作废,按严重违纪处理。

  四、费用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物价局文件(晋价费字[2003]90号)规定,考务费收取标准:报名费5元/人,考务费40元/人。

  五、资料征订

  新出的2012年版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大纲未作较大修改,2011年版仍可继续使用。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用书在2011年版本的基础上做了调整和修订。新修订的英语考试用书仍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专业类别,日语、俄语考试用书不分专业。英语随书赠送全新改版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英语等级考试辅导光盘(CDROM)》,附有相应专业等级考试模拟试卷和试题解析。

  报考人员可于2011年12月10日11:00时前到市人事考试中心现场征订考试用书。

  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是部人事考试中心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认定的唯一售书网站,考生也可登陆网站自行订购。

  六、复审

  考试合格人员领取合格证书时必须本人持网上下载打印并经单位盖章后的《资格考试报名表》原件、准考证、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到市人事考试中心进行复审,通过方可领取合格证;因替考、考试作弊、违纪、材料不真实等未通过复审的,考试成绩作废,不予发放合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