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年度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报名的通知

  各县(区)人社局、市直各单位和省营以上单位人事(干部)部门:

  根据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市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职称外语考试)考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语种与级别

  职称外语考试设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六个语种,分A、B、C三个级别。其中,英语划分为综合、理工、卫生3个类别。考试等级划分和适用范围按;人发[1998]54号”文件和《晋人职字[2007]45号》文件规定执行。

  二、考试时间:2012年3月31日

  三、准考证领取时间:2012年3月21日---3月23日

  四、报名办法

  报名时间从12月5日开始至12月9日结束。《职称外语考试报名表》和订书单可直接从阳泉市人事考试网(网址为:/)上下载打印,也可到市人事考试中心领取。

  报名人员报名时,本人携带身份证、《职称外语考试报名表》、订书单到市人事考试中心办理报名交费手续,并要认真填写《职称外语考试报名表》,报考语种、级别一经上报不予变更。

  报名时采用数码照相机现场拍照,不收取本人照片。

  五、考试资料

  2012年职称外语考试大纲未作修改,2011年版仍可继续使用。职称外语考试用书在2011年版本的基础上做了调整和修订。新修订的英语考试用书仍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专业,日语、俄语考试用书不分专业。英语随书赠送《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英语等级考试辅导光盘(CD-ROM)》,附有相应专业等级考试模拟试卷和试题解析。

  为维护考生权益,打击盗版,2012版外语考试用书采用新的防伪标识。

  2011年度职称外语考试用书指定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http://rsks.class.com.cn)为唯一售书网站,考生也可在网上自行订书。

  六、考试费用

  报名考务费45元/人。

  七、其它

  考场设在市内,考号编排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的考务管理软件,由计算机自动生成考号。参考人员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两证不全者一律不准参加考试。考生应考时可携带一本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蓝黑色迹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严禁携带电子词典及社会上专门为职称外语考试编写的词典、手机、商务通、电子记事本等非参考用品进入考场,违者一律按违纪处理。

  咨询电话:0353-2295117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