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琼人发[2011]81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1]69号)精神,为做好2012年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的各项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12年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定于2012年3月31日上午9:00-11:00举行。

  二、考试语种、类别、级别

  考试语种分为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英语分综合、理工、卫生3个类别,每个类别分A、B、C3个级别;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不分类别,只划分A、B、C3个级别。

  三、报名日期、方式

  报名日期:2011年12月5日至12月30日。

  报名方式:今年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考生登录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网站(www.hnjy.gov.cn/web2/exam2/index.jsp)进行网上报名,录入个人报名信息后,通过网上银行进行缴费。

  四、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按琼价费字[1997]124号文件规定执行,每人55元。

  五、考生注意事项

  (一)准考证一律采用网上打印,打印时间为2012年3月26日至3月30日,不再另行通知。

  (二)考生应考时可携带一本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不得带电子词典及社会上专门为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编写的词典)、2B铅笔、橡皮、黑色墨水笔,任何通信设备及其他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三)考生在开考前应按试卷封二注意事项填写试卷代码,并在考试结束前半小时检查试卷代码是否正确填写,如未正确填写,考试成绩按无效处理。

  (四)考后成绩以网上公示时间为准,考生自行上网查询,网址:http://www.hnjy.gov.cn

  六、考试用书及复习资料

  (一)新出的2012年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大纲未作较大修改,2011年版仍可继续使用。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用书在2011年版本的基础上做了调整和修订。新修订的英语考试用书仍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专业,日语、俄语考试用书不分专业。英语随书赠送全新改版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英语等级考试辅导光盘(CD-ROM)》,附有相应专业等级考试模拟试卷和试题分析。

  (二)征订方式如下:

  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http://rsks.class.com.cn)为2012年度职称外语考试用书唯一售书网站,考生自行订购。

  七、咨询方式

  (一)报名与相关规定咨询地址:海口市白龙南路53号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二楼办事大厅,咨询电话:0898-6537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