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1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工作已启动,将于2011年11月21日至12月25日进行。为适应NCRE考试发展的需要,方便考生报考,海南自2012年上半年开始,NCRE考试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和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顺应了我国知识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需求,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和认可,已成为很多单位和部门聘用、晋升、评定员工的重要依据。从1994年11月首次开考以来,取得丰硕成果,考生人数逐年递增,到现在为止,累计考生人数近5000万,为国家计算机基础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海南NCRE考试发展迅速,每年以20-30%的增长率增长,2011年考生人数突破5万人。在校大中专学生踊跃报名考试,同时还有越来越多的社会从业人员报名参加NCRE考试。全省设有19个考点,覆盖了全省所有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学校,部分中职中专学校也开设了NCRE考试。

  参加NCRE考试的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

  NCRE考试每年开考两次,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举行一次。上半年考试报名时间为前一年的11月21日-12月15日,下半年为当年的5月20日-6月15日。

  欲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可在海南省考试局公布的考试报名时间内,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上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选择本人考试所在考点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结束后,报名系统自动关闭,不再接受考生补报。

  考生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后,在考点规定的时间内,携带本人《身份证》到考点现场摄像、缴费确认。未到考点规定时间内到考点办理摄像、缴费确认手续者,按未报名处理,考生不得参加当次考试。逾期不再补办确认报名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