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初源于职务名称,在理论上职称是指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级称号,反映专业技术人员的学术和技术水平、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就学术而言,它具有学衔的性质;就专业技术水平而言,它具有岗位的性质。

  根据国家卫生部及相关部门的有关规定,作为一名医生,拥有何种专业技术职称,表明其具有何种学术水平或从事何种工作岗位。在中国目前的现状下,职称象征着一定的行业身份和社会地位,有高职称的人则享有较高的福利待遇和地位认知。

  医生职称的晋升途径主要通过申报、评审,并终由主管部门授予,各省市的要求细则不尽相同。可以说,职称的评选和晋升将伴随着每一位医生的整个职业生涯。因此,如何晋升职称便显得尤为重要。

  简单来说,医师职称主要通过发表医学论文来获得。下面,360期刊网将为您进行全方位解析,帮助您安全、快速、顺利的发表医学论文。

  2011年宁夏省职称晋升政策:

  市级及以上:

  宁夏省正高:发表3篇,其中2篇核心期刊1篇省级以上,均为第一作者;出书一本,需本人完成5万字以上

  宁夏省副高:省级以上3篇,2篇第一作者1篇第二作者;发表2篇,1篇核心期刊为第一作者,另一篇为第二作者

  县级以下:

  宁夏省正高:发表3篇论文,1篇在核心期刊2篇在省级以上,均为第一作者;发表2篇,核心期刊1篇为第一作者,省级以上1篇作为第二作者

  宁夏省副高:省级2篇,第一作者1篇,第二作者1篇

  报材料时间:12月底

  注:

  期刊认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