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投稿的出现,极大地缩短了论文发表邮寄、审核、修改合计的时间,但网络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网络虚假信息的发布与急速传播以及诈骗等现象也变得屡见不鲜。如今在百度或谷歌上输入医学论文发表就会出现大量的关于医学期刊的约稿网站,很多网站都会打出:投稿必发,价格全网低等具有足够诱惑力的承诺广告,但是广告背后的骗术您又知多少呢?皮包公司学术骗子;低价引诱,终费用滚雪球;论文中途无奈转刊,所转期刊与晋升政策不相符;费用付后承诺服务无法兑现,终可能稿件无故丢失……种种骗术不仅给医生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丧失了一次职称晋升的机会,为了帮助医生正确选择投稿网站,创新医学网为您揭开低价和保发的神秘面纱,为您选择诚信规范的发表机构提供参考。

  网站上打出全网低广告的,往往价格比同本期刊在所有网站上的均价低几百块钱,这些机构常采用的骗术有以下几种:

  ①皮包公司虚假信息学术骗子

  能上网就能办公,随便租用个公用信箱的皮包公司,以低价骗取作者的信任,在与作者交谈后建议将稿件发到个人QQ或个人电子邮箱里,随后作者会收到电子版的录用通知,在稿费汇至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或者**邮局**信箱后,发表事宜便杳无音信。当作者追查**信箱时,结果很可能是不好意思,这是租用的公用信箱,租用人的信息无效。

  ②低价引诱终价格滚雪球

  以低价做诱饵,后期消费滚雪球的骗术,刚开始保证以低价即投即发,到后以各种理由要求您补交费用,利用医生不想耽误晋升的心理一直要求其追加费用才能发表,后投稿费超过正常费用不说,网站相关人员也无法联络,白花了很多冤枉钱,还错过了职称评定的时间。

  ③中途转刊劣质期刊影响晋升

  中途提议将论文转刊降低成本的策略,(所转期刊是健康类的非学术期刊或者是套刊自己印增刊),该机构不可能以低价保证将论文发在政策所需的正规学术期刊上,就在论文发表中途以论文质量、期刊投稿要求等理由建议医生转刊,利用有些医生不明政策来欺骗医生,医生不想耽误晋升在无奈下就只能选择中途转刊,但当论文发表出来后才发现所投期刊单位不认可、晋升政策不符合,职称晋升终只有失之交臂。

  ④服务低劣付费后承诺服务不兑现

  服务品质低、服务质量差,付费后稿件是否已出刊、是否已邮寄等信息根本无从查起,服务人员收费前后态度判若两人,承诺服务根本不会兑现,更别说稿件全程跟踪服务了。

  ⑤不开发票医生权益无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