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医学的论文:

  有关医学的论文之肥胖症的多学科综合治疗模式

  肥胖症是由基因、环境及行为等诸多因素所致。随着人类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肥胖症已威胁到美国等发达国家及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大众健康。肥胖症伴发疾病所导致美国人口死亡率仅次于吸烟。由于肥胖症在世界多国迅速增长,其伴发疾病、死亡率及引发相关社会经济问题等,亟待世界性关注。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北京地区心血管疾病和脑卒中发病率明显上升。

  至2006年,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北京居民的第1位杀手,占居民总死亡原因的44%。2005年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北京地区18岁以上成人原发性高血压患病率达29.1%,高脂血症患病率高达33.2%,糖尿病患病率为6.6%;57.7%的男性居民吸烟,46%的居民缺乏锻炼;超重和肥胖者占49.6%[1]。 肥胖已成为仅次于吸烟的致死原因。预测在未来10年,我国肥胖人群将会超过2亿,肥胖已成为我国面临的一个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

  肥胖症的多学科综合治疗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