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ScienceCitationDatabase,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1999年起作为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系列数据库之A辑,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联合主办,并由清华同方光盘电子出版社正式出版。通过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资源与技术的优势结合和多年的数据积累,CSCD已发展成为我国规模大、具权威性的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中国的《科学引文索引》(SCI),为中国科学文献计量和引文分析研究提供了强大工具。CSCD为年刊,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近千种,其中核心库来源期刊670种。分为核心库和扩展库。核心库的来源期刊经过严格的评选,是各学科领域中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核心期刊。扩展库的来源期刊也经过大范围的遴选,是我国各学科领域较优秀的期刊。

  SCI是美国科技信息所(ISI-InstituteforScientificInformation)著名的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SCI:ScienceCitationIndex),是世界范围权威的科学技术文献的索引工具,能够提供科学技术领域重要的研究成果。SCI引文检索的体系更是独一无二,不仅可以从文献引证的角度评估文章的学术价值,还可以迅速方便地组建研究课题的参考文献网络。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收录或引用的数量,已被世界上许多大学作为评价学术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

  SCI-E(ScienceCitationIndexExpanded)共收录期刊5600余种,每周新增17750条记录,记录包括论文与引文(参考文献),其引文记录所涉及的范围十分广泛,包括书、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利和其他各种类型的文献。ScienceCitationScienceExpanded是一个多学科的综合性的数据库,其所涵盖的学科超过100个,主要涉及以下领域:农业、生物及环境科学;工程技术及应用科学;医学与生命科学;物理学及化学;行为科学。

       >>>360期刊网提供SCI期刊分析推荐服务,服务,SCI论文图表、格式排版服务以及,咨询本站资深编辑,为您进行量身定制!【立即咨询】

  而SSCI、A&CI分别是其社科类和人文艺术类的数据库。

  ISTP/ISSH分别是科学技术会议录索引和社会与人文科学会议录索引的原来的叫法,现在是:ConferenceProceedingsCitationIndex-Science(CPCI-S);ConferenceProceedingsCitationIndex-SocialSciences&Humanities(CPCI-SSH)。SCI、SSCI、A&CI、ISTP、ISSH都是WebofScience的数据库。WebofScience®由七个数据库组成,内容包含来自数以千计的学术期刊、书籍、丛书、报告及其他出版物的信息。都是ISIWebofKnowledge的产品。

  EI是全世界早的工程文摘来源。EI Compendex数据库每年新增的50万条文摘索引信息分别来自5100种工程期刊、会议文集和技术报告。EI Compendex收录的文献涵盖了所有的工程领域,其中大约22%为会议文献,90%的文献语种是英文。EI公司在1992年开始收录中国期刊。

  EI数据库侧重提供应用科学和工程领域的文摘索引信息,涉及核技术、生物工程、交通运输、化学和工艺工程、照明和光学技术、农业工程和食品技术、计算机和数据处理、应用物理、电子和通信、控制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石油、宇航、汽车工程以及这些领域的子学科。其数据来源于5100种工程类期刊、会议论文集和技术报告,含700多万条记录,每年新增约25万条记录。

  无论CSCD还是SCI、ISTP...都只是收录期刊,而不发表文章,应该说是数据库。被这些数据库收录是作为评价期刊质量的一个指标。

  本文由360期刊网整理发布,360期刊网专注医学,与进行,严格挑选正规期刊,同时拥有500+专业的医学资深编辑,累计服务数十万客户,好评率达99.6%!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本站资深编辑,随时帮您答疑解惑!【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