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作者咨询小编SCI和IEEE有何区别?一般来说IEEE更偏向于电子类的,IEEE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而SCI是主要的科学统计与科学评价的检索工具,能够发表一篇SCI论文是对作者能力的体现,对以后的职称评定还有未来发展都有很大帮助,接下来小编详细介绍这两者的区别。

  1、从概念来讲:

  《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SCI)是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SI)1961年创办出版的引文数据库,其覆盖生命科学、临床医学、物理化学、农业、生物、兽医学、工程技术等方面的综合性检索刊物。

  Institute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 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

  2、从征稿方向来讲

  SCI收录的期刊主要以生命科学及医学、化学、物理所占比例大,收录范围是当年国际上的重要期刊,尤其是它的引文索引表现出独特的科学参考价值,在学术界的位置非常权威。

  IEEE主要透过多元化的会员,该组织在太空、计算机、电信、生物医学、电力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中都是主要的权威。专业上它有35个专业学会和两个联合会。

  以上就是对于SCI和IEEE的不同之处介绍,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期刊。

  如果对期刊投稿有疑问的话,可以随时>>>【点击此处】<<<咨询我们的学术顾问,360期刊网会帮助作者更快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