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写医学论文时,文献资料的参考非常重要,而且投稿时,杂志社对于稿件的参考文献年限也有要求,有些需要是引用近3年的文献。查找文献也是一门学问,如何精确的找到想要的文献呢?医学论文文献网站就很关键,下面是几个常用的医学文献查找网站。

  1、知网

  如果还在学校里,学校图书馆有知网下载文献的资料,登录知网,下载论文是免费的。

  2、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

  在搜索引擎中键入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即可查找到,种类很全,可以查图书,查期刊,报纸等。还有硕士,博士的毕业论文。不仅有中文,还有外文。这个网站是不需要注册的。不同于知网,它的绝大多数文献是不能直接下载的,需要用邮箱传递,学名就叫做「文献传递服务」。官网:http://www.ucdrs.superlib.net/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没有提示,但它这个每天的下载量是有限额的。

  3、中国国家图书馆

  登陆中国国家图书馆的网站首页。身份证实名注册,国家图书馆的资源库推荐里有很多资源库比如维普万方等。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从维普下载,不能直接百度维普然后进入,你要先登陆国家图书馆,再从它这个链接转过去,这样维普网检测到的就是国家图书馆的IP,可以让你免费下载,如果是公网用户,直接进入,是需要收费的。

  另外,维普也是有限额的,每天不能超过10篇。

  还有一点,就是国家图书馆也可以使用「文献传递服务」,不仅包括期刊,还有各类书籍,硕博毕业论文。直接在搜索框里输入书籍名称,正中间处有个「文献传递」,点击然后进入下一个界面,只需要填写关键信息,邮箱等待接收就可以了。

  4、外文原版电子书下载(含各类小语种)

  A、Library Genesis

  这个网站超级强大,另外需要注意,这个网站都只是提供电子版的书籍,并没有期刊。引用时要清楚单位的要求,有些单位是不认可电子期刊的。

  B、 Projekt Gutenberg

  有PDF的,还有专供kindle阅读的epub,azw格式的,这些格式之间都可以用「Calibre」这个软件进行转换。

  另外需要注意,这个网站都只是提供电子版的书籍,并没有期刊。

  此外,开放资源获取」(Open Access)目前的形式并不乐观,大多数机构在占有了大量学术资源以后都选择了垄断,用来谋取巨额利润。前段日子一些机构如Elsevier还在投诉要求关闭Library Genesis。

  以上就是常用的几种医学论文文献查找网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