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发表的期刊有哪些分类

  论文发表期刊有哪些?怎么分类?目前国内有期刊9800本左右,我们平时所了解的期刊级别,多是按照期刊的主管单位来分的,学术期刊按主管单位的不同,可以分为省级、国家级、核心期刊(科技核心期刊(统计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北大中文核心)、CSSCI、、双核心期刊)等。那么哪些情况下要进行论文发表呢?

  1.关于职称评定

  很多作者发表论文是用来晋升职称的,要求评职称能用的期刊。评职称能用是什么期刊,是什么标准,根本不能一概而论,这个如果不了解作者本单位的职称评定要求,一味的说评职称管用肯定是骗人的。比如,评高级还是中级,时间上什么要求,论文字数等。

  所以,首先要弄清楚的是本单位对于评定职称的要求,一般本单位都会有相关文件,比如要求CN期刊发表2篇以上论文,有的对字符数也有明确要求,要求3000字符以上,有的则没有。再比如说,对于评教授之类的,要求必须是核心期刊,而且都有个刊物列表,必须在列表内的刊物发表才能管用。通常这种情况下,刊物都是核心期刊,而且发表难度很大,当然含金量也高些。小编在这里提醒作者,发表论文前,请去本单位了解对于职称评定的要求。

  2.CN期刊

  很多单位都要求是要在CN期刊上发表论文,CN期刊是什么呢?其实就国内正规期刊的意思。CN刊号,就是国内统一刊号,具备CN刊号的才算是正规期刊,当然同时也要具备ISSN刊号,也就是国际刊号。所以选择刊物前,一定要认真辨别期刊真伪。首先要做的就是去新闻出版总署网站查看期刊的真伪情况,看期刊是否有备案。关于期刊真伪,这里不再赘述,文章开头提到的那几篇文章里已经有详细的讲解。>>>360期刊网专注医学,提供学术期刊、SCI期刊服务,严格挑选正规期刊,保证期刊能够在新闻出版总署上查询到,咨询编辑帮您进行私人推荐!【现在咨询】

  关于论文字数,这个要是要看单位要求的。有些有明确要求比如必须3000字符以上,5000字符以上。有的要求2000字符以上。注意,2000字符已经是低限度了,很多刊物低于3000字符的文章不收的,核心期刊低于5000字符,有的甚至低于8000字符的文章也是不收的。2000字符,本来就写不出多少东西,有的作者找到我们,还要发表1000字的论文,这样的肯定是不行的,字数太少就不能叫论文了,因为还没论述文章就已经结束了。文章内容上来说,好不要写泛泛而谈的东西,尽量形成自己的见解,好结合自己的实践再融入一些理论,进行论述,这样才能区别于他人的论文。>>>您也可以咨询本站资深编辑,获取名额,帮您提升论文质量!【立即咨询】

  3.关于专业期刊

  论文发表期刊有哪??怎么分辨专业期刊?很多单位的要求是必须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才行,怎样才叫专业期刊呢,这个各个地方各个单位的划分也不同,比如说,会计类的论文,发表经济类期刊也可以,因为属于经济类的范畴,发表会计专业的期刊也可以,因为是会计专业。但是细分的期刊又没那么多,所以很多单位,也会认可会计类论文发表经济类期刊。再比如说,护理类的论文,可以发表在医学期刊上,属于医学的范畴,有的单位发表了也是管用的。但有的则有明确要求,必须是护理类期刊,必须在这个细分专业的期刊上发表。所以,我们也要弄清楚这一点,有的会有特别说明必须在细分专业期刊上发表,有的大类的期刊也可以进行论文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