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论文版面费,发表论文时版面费是不少人困扰的源头,很多人论文写作已经筋疲力尽,对发表论文还需要版面费表示不理解,今天360期刊网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番,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信息仅供大家参考,具体的期刊版面费各不同。

  说到版面费,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SCI、EI目录期刊上发表文章,版面费高则上万,这种核心期刊为保持刊物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所花费的精力、财力、物力是一般普通期刊无法相比的。而国内的北大核心期刊、南大核心期刊、科技核心期刊在版面费上,也有差异,少的在一两千,多的五六千有的则上万。一般省级、国家级刊物,价格在1000多。

  这些只是一般情况下的版面费的收费标准,但很多人不解,就发表个论文,版面费为什么就这么贵呢?其实,版面费是受一些因素的影响的,比如论文字数、刊物名称、刊物级别、所占用版面,以及期刊是否被知网收录。

  下面我们分别对这些因素做出具体分析。

  1、论文字数。一般每本期刊1个版面在2200-2300字左右,如果超过了2300字,比如3000字,就需要安排1.5版,这样费用就比1版多出了0.5版的费用。4000字就是2 个版面。一般说来,省级期刊1个版面的费用在500多元左右,1.5个版面的费用就是800元左右。

  2、期刊名称。相对而言,综合性期刊的费用比专业期刊的费用要低。

  3、刊物级别。目前比较常见的对刊物级别做划分的就是省级期刊和国家级期刊。显而易见,省级期刊的费用要低于国家级期刊的费用。

  4、知网收录。中国知网是国内权威的期刊数据库,我们建议大家在发表高级会计师职称论文的时候还是首选知网刊物,大的好处就是论文发表后可以在知网上进行检索(目前很多职称单位都要求论文被知网收录)。当然,知网刊物的费用也是比非知网刊物的费用要高。

  很多人都埋怨,为什么要把发表论文的版面费定的如此之贵,其实,这也是不得已的。发表论文的都是一些学术期刊,而学术期刊不象商业期刊,可以靠广告和发行赢利,所以只能向作者收取发表费用以弥补编辑出版经费。这也就是版面费如此之贵的原因了,这版面费本就是那些学术期刊的盈利之所在,当然会贵了。360期刊网要提醒投稿者,有些期刊已经免版面费了,所以在发表钱好询问一下杂志社,免得造成钱财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