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被收录意思是指论文发表之后,在期刊收录的网站数据库中可以检索到论文,这就说明文章被成功收录了。杂志会被做成电子版收录进数据库里。论文具体会被哪个数据库收录要看所发表的期刊有哪些数据库收录。如今大多单位为避免论文造假情况,要求论文发表后不仅上交论文原文和样刊,还需要填写发表论文的收录情况或者说证明。那论文收录情况怎么填呢?

  很多作者不知道这个论文收录情况是个什么意思,根本不知道怎么填写,其实就是把论文的详细情况、期刊的详细情况、数据库的收录情况填写到一张表格上便于评审委员会查实。

  首先,我们得了解所发表的论文题目、论文编号、作者名称、发表日期、期刊名称、国内刊号、国外刊号、有哪些数据库收录填写进去,尤其期刊被收录的数据库名称要填写全面。如《中华预防医学》期刊的收录数据库非常多,国内国外均有,具体有中文核心期刊、预防医学卫生学类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生物医学类核心期刊、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CMCC)、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disc)、万方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中国生物医学期刊引文数据库(CMCI)\《生物学文摘》(BA)-美国、《剑桥科学文摘》(ProQuest CSA)-美国、EBSCO全文数据库、Elsevier Scopus文摘数据库-荷兰、Elsevier全文数据库、《医学索引》(Index Medicus)-美国、Medline/PubMed、《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美国、《剑桥科学文摘》-美国。这么多数据库不可能一一都查,一般单位要求的数据库也就是那么几个,那就看看该期刊的数据库有哪几个是单位要求必填的,查找这几个数据库有没有你的论文即可。

  其次,我们查到了数据库收录数据,按照数据库名称-哪个期刊-哪一期-哪一页填写进来,并把查到的数据库页面打印出来放到附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