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google scholar,制作 my endnote library

  打开endnote,在endnote中新建一个library,命名为 my.lib.enl,

  然后使用google scholar为my.lib.enl添加文献。

  大致流程:在google scholar中搜索想要插入的文章,利用google scholar的 引用button,下载endnote格式的 scholar.enw 文件到本地,然后右键点击 scholar.enw文件,选择Endnote.app打开即可。

  流程图示

  这里以 “2011-Nosil-Magic traits in speciation-magic but not rare” 这篇文章为例子,看如何将它添加到library中。

  google scholar搜索想要引用的文献“ Magic traits in speciation-magic but not rare”

  点击引用,点击EndNote

  保持 scholar.enw 文件到本地

  用EndNote.app打开

  至此,已经成功导入了my.lib.enl

  在正文中插入引用

  注意word版本不同,可能操作界面略有不同,我的word版本为word for mac 2011.

  首先,在开始插入引用前,注意将endnote设置为 "Instant formatting is off" 的状态。

  这个 instant formatting 有什么影响呢?

  因为使用endnote插入文献的过程中,实际上是在所插入的地方打个mark,然后在文章末尾生成参考文献ref列表。

  如果在“Instant formatting is on”模式下工作,每插入一个文献,文章末尾的 ref列表会自动开始更新。当文章特别长的时候,word也许会变得很卡。

  “Instant formatting is off” 模式下的工作流程

  光标移动到想要插入的地方

  点击endnote toolbar的citation,在下拉菜单中,点击 Insert Citation(s)...

  在打开的对话框里,输入这个citation的相关信息,比如作者名字等,endnote会自动检索library中,与此信息拼配的条目。找到想要插入的文献后,点击右下方的 **Insert** button就好了

  由于是在“Instant formatting is off”模式下工作,插完文献后,正文长这样:

  一堆奇奇怪怪的符号,不要紧,let it be。

  现在,距离成功只有一步。

  点击下图中 红色圆圈 圈住的那个button

  之前的mark全都被 引用文献的数字索引 所替代,文章末尾也出现了ref列表啦~~

  更改参考文献style

  更改style很容易,只要拉出style的那个下拉框,鼠标移到想要的style上面,点击一下,就可以啦

  endnote会自动同时更新文中引用和文末的ref列表

  也可以点击 Selet another style,在弹出列表中,选择想要的style

  如果这个列表中依然没有你想要的style,可以到 Endnote的主页 ,EndNote Output Styles上查找需要的Style

  比如,需要Phytotherapy Research这个杂志的引用格式,找到它,点击download下载到本地

  拷贝到 endnote的Styles文件夹下

  此时,回去word继续作业。在 Select another style 的列表中,就可以看到 Phytotherapy Research这个条目啦~~

  Edit & Manage Citations

  在插入引用后发给导师,导师又做了一些修改。

  由于这些修改,一些参考文献可能需要删除或者增加。

  这时,怎么办呢?

  个人喜欢的方式在这里 CWYW-Mac: Edit & Manage Citations

  对于打不开的童鞋,这里用图示讲解下:

  首先鼠标随意放一个地方,点击 Citations,在下拉菜单中点击 “Edit & Manage Citation(s)...”

  会有一个新的box弹出来,在这个box中可以对全文的ref进行edit

  移动到需要更改的ref处,在右边小齿轮有一个下拉菜单,可以执行 删除/增加/编辑 等动作

  这个box里,可以对全文的参考文献进行edit。一些特殊的格式也可以在box下方的 "Edit Citaion"中修改(一般应该用不到的)

  全部修改完后,点击OK,就可以啦~

  word会自动更新全部的reference,包括文中的和文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