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现在论文发表需要经过三审制度,也就是初审、二审、三审,这三个步骤是必须通过的。那么何为初审呢?初审简单来说就是责任编辑对投稿论文进行审核,很多人第一次投稿初审就被淘汰了,更不用说二审、三审了。那么论文初审退稿的原因有哪些呢?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初审到底审核的是哪些内容:

  初审是对书稿进行全面检查,做出评价,提出处理意见。初审是编辑部工作中的基础性工作,担任初审的责任编辑的水平高低和认真态度,对提高图书质量和出书效率极为关键。初审是三审制的基础,必须认真把关,逐字逐句审读书稿。初审对书稿的政治倾向、思想品位、学术或艺术价值、结构体例、文字水平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地审查,对全书的优缺点要做出实事求是地评价,同时对书稿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反面的出版价值做出评估,严格按照编辑规范对书稿进行编辑加工,并写出比较中肯的审读意见。

  针对初审被退稿,小编总结了以下几个原因:  >>>咨询本站资深编辑,获取论文0元评估,提升论文初审通过率!【现在咨询】

  第一,论文的写作方向与期刊的收录范围不符合;比如论文是关于金融的,而期刊主要收录企业管理方面的;

  第二,论文缺乏创新,观点过于陈旧;

  第三,文章的科学性或者技术性存在较大的缺陷;;

  第四,文章内容不够完整,理工科方面的课题缺乏数据支撑;

  第五,逻辑比较混乱,中心观点阐述不够明确;

  第六,论文所写的题目,已经有很多相关论文;

  第七,期刊来稿量太多,只能择优录用;

  第八,学术道德问题,如论文存在剽窃、抄袭、一稿多投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