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期刊发表的论文是否属于核心期刊?答案是国家级期刊不一定属于核心期刊,因为国家期刊和核心期刊不是一个概念,国家级期刊可能是核心期刊也可能不是。在这里,我们必须了解什么是国家级期刊,什么是核心期刊,国家级期刊和核心期刊之间的关系。然后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国家级期刊上发表了一篇论文是否属于核心期刊。

  我国国内期刊官方分类有省级期刊和国家级期刊之分,所谓国家级期刊和省级期刊之分,主要为方便管理,根据期刊主管单位的级别而做了区别,即国家单位主管期刊为国家级期刊,省级单位主管期刊为省级期刊。这是期刊分级的传统的方法,也是仍在使用的主要方法。按照这种分级方法,期刊被分为国家级、省部级、地市级,由代表国家科研水平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国家一级学会主办的学术期刊一般被认为是国家级期刊,省部级、地市级依此类推。

  不管是省级期刊还是国家级期刊,都是普刊。普刊如果入选核心期刊遴选体系,就成为核心期刊。我国核心期刊遴选体系被普遍承认的有七个:

  推荐阅读:省级国家级主要的区别在于哪些方面呢?

  1、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

  2、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

  4、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又称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5、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6、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

  7、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中的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