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的区别:

  通信作者(Corresponding author)通常是实际统筹处理投稿和承担答复审稿意见等工作的主导者,也常是稿件所涉及研究工作的负责人。

  通信作者的姓名多位列于论文作者名单的后(使用符号来标识说明是Corresponding author),但其贡献不亚于论文的第一作者。

  通讯作者往往指课题的总负责人,负责与编辑部的一切通信联系和接受读者的咨询等。

  文章的成果是属于通讯作者的,说明思路是通讯作者的,而不是第一作者。

  第一作者仅代表是你做的,且是主要的参与者!

  通信作者标注名称:Corresponding author,To whom correspondence should be addressed,或 The person to whom inquiries regarding the paper should be addressed.若两个以上的作者在地位上是相同的,可以采取“共同第一作者”(joint first author)的署名方式,并说明These authors contributed equally to the work。

  2)作者地址的标署:

  尽可能地给出详细通讯地址,邮政编码。有二位或多位作者,则每一不同的地址应按之中出现的先后顺序列出,并以相应上标符号的形式列出与相应作者的关系。

  如果第一作者不是通讯作者,作者应该按期刊的相关规定表达,并提前告诉编辑。期刊大部分以星号(*)、脚注或者致谢形式标注通讯联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