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过论文的作者都知道,投稿之后一般会经历初审、外审和终审,不少作者对于论文外审的流程不是很了解,一般来说外审时,杂志社会根据文章内容随即邀请审稿人,不光是国内的,国外的也会收到邀请,一起来审稿,下面就具体来说下论文外审流程有哪些?>>>您也可以直接咨询本站资深编辑,快速掌握投稿攻略,加快论文发表!【现在咨询】

  论文外审是较为严格的,外审审稿意见对于论文能否成功发表也是至关重要的,一般常见的论文外审是有两名专家,如果他们意见一致,那么编辑可能不再要求找其他外审人员,如果两位专家意见不一致,那么就需要编辑再联系另外的人员,因此外审专家的人员和审稿结果有很大的关系,这也是外审时间长的原因。

  对于绝大部分论文来说,如果有两个审稿人,修改意见可能会有20条左右。如果每一天修改一条,基本上都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者在收到审稿意见后一定要认真修改,逐条修改,这样能显示出自己对审稿专家的尊重,如果要求的是论文大修,而作者不到一个星期就返回的话,很有可能会直接拒稿。因为,期刊编辑会认为作者可能没有认真对待审稿人的修改建议。

  因此作者在收到外审专家的意见需要慎重,先集中精力把里面困难的问题解决掉,如果在时间期限允许范围内,把这个难题解决了,再去回答其他小问题时,可能会变得简单许多。当然论文可能也有多位作者参与的,那么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占有重要的地位,对于修改论文的外审意见也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