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期刊影响因子越高越好吗?现在评职称发表论文是不可避免的环节,有些单位对发表的期刊影响因子高低有所要求。一般来说影响因子越高则代表着期刊等级和质量越高,但也不是绝对的。影响因子是指某期刊前两年发表的论文被引用次数除以该期刊两年内发表的期刊综述得出的分值,下面就来看看具体区别吧。


  期刊影响因子指标也是相对统计值,可避免大小期刊由于载文量不同所带来的偏差。一般来说,影响因子越大,其学术影响力也越大。但是影响因子的判断也不是绝对客观的。不同专业对应的期刊杂志影响因子也有很大的差别,综合类和专业类刊物影响因子也有一定的差别,因此大家在选择期刊时不能只片面的看影响因子。


  当前国内期刊影响因子高的是10.526,一般大家发表论文,选择期刊影响因子在5分左右就可以了,而影响因子是否高是要相对比较的,在同专业同范围的期刊里,大于2的算高,大于1的可以算比较高,但是不同专业不同范围的刊物影响因子是不能这样比较的,也有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之分,只看影响因子是不完全正确的。


  因此,在选择期刊投稿时,只看期刊的影响因子是不准确的,选择期刊是一门学问,不能一味的选择学术质量高的期刊,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期刊,否则只会耽误时间、精力。>>>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咨询本站资深编辑,帮您进行私人订制!【现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