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双盲审制度是什么?小编近了解到很多同学对于双盲审制度不了解,所谓的双盲审制度就是,作者不知道审稿老师信息,审稿老师也不知道作者信息。常见于高校毕业论文答辩前,会抽取部分文章送去双盲审。

  而学生对双盲审也不必过于担心,盲审和外审通过后才能取得答辩权,答辩不通过,一样也是不能毕业的。只要盲审2个专家通过,或者外审的2个专家通过就取得答辩权利,答辩委员会不包括外审专家,要半数通过就能够毕业。

  下面360期刊网小编也介绍下盲审结果的处理,比如论文送审意见全部收回,评审意见有效,假如不能全部收回,缺少的份额也会追加送审,论文送审意见若因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全部收回,研究生部可根据已收回的评审意见,决定是否让研究生先进行论文答辩,再根据缺额份数收回情况及评审意见确定答辩的处理意见。

  如果是博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中若出现一票否决的,还会追加两位评审人重新审阅,如果还是持否决意见,那么论文评审就会定为不合格,如果是二票否决,这个论文评审也会被认定为不合格,但是硕士学位论文实行盲审意见一票否决制。

  通过双盲审的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部通知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和导师及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答辩。定为不合格的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部通知研究生本人及导师,进行论文的修改;如研究生本人及导师对盲审结果有异议,可填写复审申请表/申请复审。责任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在接到复审申请表后,应组织有关专家或分委员会成员对被盲审为不合格学位论文及盲审意见进行评议,如认同盲审结果,还应让指导教师负责指导研究生在规定的期限内对论文进行认真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