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投稿论文难度大吗?小编时常听到有人来抱怨论文投稿后老是被拒,自己投稿这条路真的走不通吗?找公司真的靠谱吗?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其中的缘由吧。

  近几年来,往杂志社投稿的录用概率越来越低这源于一方面投稿人太多,质量不高的容易被比下去,即使质量很高但如果作者自身条件不足,也会被无情退掉,另一方面杂志社开始与论文,稿源充足,对自行投稿的自然会爱理不理的。

     360期刊网已和医学期刊11年,实时更新各类期刊信息,如果对某些期刊有疑问的话,我们的专业人员可以为作者免费解答!>>>【点击咨询】<<<

  所以,很多人很迷惑,为什么现在自行投稿越来越难,这里就详细说说吧,从学术期刊的角度去分析。

  1、期刊市场化的火热趋势

  现阶段,报刊业提倡改制,那些吃铁饭碗的报刊需要面向市场、自负盈亏。在这种市场化的趋势下,一批先“下海”找食吃的学术期刊由于本身受众群不多,难以通过正常客户订阅渠道维持生存,只能通过收取版面费的形式支撑期刊的延续和发展。

  而自行投稿的作者,都是一批不愿拔毛的人,有的还希望收到一定数额的稿费,这种需求心态和期刊的处境和期望极不相符。因此很多学术期刊在面对这些稿件时,除非稿件质量非常之高,或作者身份足够硬朗,否则一定将审稿周期拖到令人发指的地步,而且终也会毫不客气地向其征收版面费。这种行为与学术的神圣地位形成发差,致使很多论文投稿人不禁会恼怒痛骂,哀其不争。

  但杂志社终究要生存,没有经费杂志社就要关门,简单的道理不用多讲,骂什么都不顶用。所以期刊如果说有更好地渠道避免这种与作者面对面的讨价还价,那就是选择与论文发表,将收费一事推给论文去办,自己只负责审稿和出版发行即可,这要省很多事以及不必要的不愉快。期刊市场化经营模式是导致传统投稿行为失效的主要原因。

  2、稿源充足,适者优先

  当今中国社会,需要发表论文的人一抓就能抓到一大把,可以想象杂志社的压力有多大。面对雪片般飞来的各种稿件,杂志社应该如何选择,我想他们有自己的一个尺码。一方面,论文推荐的稿件,必定是优先审核和录用,另一方面,还得找几篇质量过硬的充充门面,此外,一些在期刊上花钱做广告的单位的来稿,也必须是要照顾的,后,主编或编辑们私下的好友的稿件,也一定会给予特殊待遇。

  所以,各位想想,真正留下来给普通劳苦大众的版面,能有几何?套用阿Q的话说,真的是:多乎哉?不多矣!因此,自行投稿命中率低的现象是情理之外、但意料之中的事情。

  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找走捷径,或许是你完成职称论文任务的唯一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