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论文审几次稿?近不少人来询问小编期刊论文投稿后会审几次稿?一般来说论文审稿有三个步骤,初审、外审、终审。审稿次数跟文章质量有关,如果文章质量一般那么外审时候难免会经历多次修改,下面具体来看看详细情况吧。

  1、编辑初审;

  通过官方渠道投稿的稿件,编辑部一般会进行登记处理,并安排相关栏目编辑初审,编辑对论文的格式、内容是否适合杂志刊发等审核,并通过相应的方式反馈给作者,编辑初审的时间各个刊社情况略有不同,(核心期刊的初审时间,大都在10-30天左右),初审后,编辑部会召开会议,讨论初审通过的每篇文章的审稿理由。

  2、专家外审;

  通过编辑部初审的稿件,为了确定研究的新情况及成果的正确性,杂志社有自己的专家审稿团队,即了解相关领取的新研究成果及进展的学者,初审通过的稿件会以匿名方式发送给专家进行审稿,审稿专家在一定时间内给予审稿回复,编辑部综合多位(2-3名)专家的意见确定外审的结果,外审是核心期刊必经的过程,时间较长一般为1-2个月。

  3、主编终审;

  外审给予刊发意见的稿件,会送主编终审。大部分核心期刊会有编审会,时间上不好定性这一阶段的时间,因为可快可慢,部分核心期刊会保持一定的退稿率。终审是文章审稿经历的后一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