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投稿时如何推荐审稿人?现在很多期刊投稿系统都会有推荐审稿人这一选项,有的是必填有的是选填。当我们遇上必须推荐审稿人时该如何操作呢?一起来看看这两种选择的不同结果,希望看完后能帮助到您。360期刊网整理了相关问题,助您,如果您无从下手,360期刊网论文服务来帮您,>>点击这里即可获取专属服务<<

  投稿推荐审稿人会遇到的两种情况:

  1 选择不推荐审稿人时

  编辑可能会根据文章的内容给你指定审稿人。这个环节可能很长(不同专业可能差别较大,我们这个专业两三个月都算正常,运气好的一个月左右可以under review)。问题在于,编辑指定的审稿人未必是真正懂你写的东西的专家。毕竟编辑没有那么多时间细看你的文章,所以看看大体内容找个大体对口的专家就给你送出去了。专家看到邀请后,有些人不好意思拒绝,就表示愿意审稿了(换位思考,要是遇上你,稿子和你搞的是一个大方向,但是你并不是很内行的,你拒绝审稿的可能性大么?有拒审的人,但是多从因素考虑,尤其自己长远在这个期刊投稿的利益考虑,有些人可能会装专家,所以拒审的可能性可能也许很小)。这种结局是,审稿专家看你写的东西还像回事(具体好坏估计看不出来),给你个小修,尤其非英语为母语的专家(有些专家英语也很差,想想我们大多数人,学了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的人,自己英语会很好么);或者该专家他也看不懂,就给你毙了,理由估计会模棱两可,这类母语为英语的情况会多一些。

  2 如果推荐了审稿人呢

  A 有的很快就送审了。这个情况存在的问题是,推荐的审稿人要是被编辑选中,他接到邀请后可能会很快给你审稿(他的文章被你引用了,他估计会比较高兴),但是他可能对你写的论文很在行。这类专家看几下稿子,可能就会就看出稿子问题不少,导致稿件大修中的大修或者看的冒火了直接拒了(牛人的稿件不会受此待遇)。

  B 还有一个情况是,你推荐的审稿人人家编辑没有用上,另外给你找了审稿人。然而, 投稿生成的PDF文件有我们投稿时填写的推荐审稿人的名字等信息。这类被邀的专家一看,怎么没引用我的文章,我也有不少该类文章的啊。这种情况下,审稿意见悲剧的可能性估计较大。结局一般是大修,并且晦涩的表示你应该引用他的文章,还很热心的给出文章的名字、题目、期刊号等,反正就是很全的信息(有时其实和你文章内容关系一般,或者压根不沾边)。这种情况,要是你稿件修改了,并引用了他推荐的文章,稿件中标可能性就会很大,不引用的话悲剧啊;或者就是审稿人可能看你不引用他的大作或者不推荐他,反而推荐了他看不上的小人物,在心情不愉快的情况下找出一堆的问题, 让你大修中的大修,或者直接毙了。这种大修中的大修,一般看编辑态度,悲剧可能性估计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