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正确SCI期刊投稿?小编告诉您这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就跟您详细解答一番,希望能帮助到您。

  认真学习投稿须知

  通过学习投稿须知可以了解拟投期刊的办刊宗旨、征稿范围、栏目设置与书写格式、论文出版时滞、发行量、出版费用等,详细内容请参阅本书有关章节。

  翻阅近期出版的拟投期刊

  通过阅读近几期杂志可以了解拟投期刊的许多细节问题:

  (1)读刊头,通常放在期刊前面的文题页上(masthead statement,通常放在期刊前面的文题页上),以了解刊名、简单的办刊宗旨、编辑委员会组成、编辑部成员、出版商及其联系地址等。

  (2)浏览目录(table of contents),以确定该刊物是否发表你研究领域的文章及发表的比例有多大。

  (3)注意栏目设置,确定拟投稿件的栏目。

  (4)看拟投栏目文章的范例,了解撰写要求及格式。

  (5)某些期刊刊登文章的投稿和接收日期(submitted and accepted dates),作者可据此计算出论文出版时滞(发表周期)。

  (6)注意广告数量,以间接判断期刊质量。因为刊登广告的公司都愿意将金钱投到质量高、影响大的期刊上。

  (7)通过11或12月份出版的杂志后几页上的所有权、管理和发行声明(statement of ownership,management,and circulation)查找期刊发行量。核查有无北美和欧洲以外国家作者撰写的文章。

  (8)有些期刊还刊登报道计划,作者可依此拟订自己的投稿计划。

>>>正确选刊很重要,如果您不想一次次投稿被拒,咨询在线专业编辑老师,帮您分析研究方向推荐合适的期刊,让您免于选刊烦恼,更顺利成功发表论文【立即咨询,快速成功选刊发表】

  向编辑或主编咨询

  当采用以上诸种方法后,仍无法确定某些问题,特别是一些重要的问题时,可主动与编辑部或主编联系(通过信件、电话、传真或e-mail均可)。通常编辑部成员会非常友好地回答你所提出的一切问题。

  听取同仁或图书管理员的意见

  可征求同仁,特别是本专业专家对拟选期刊的意见。医学图书管理员的推荐也应作为选择期刊的参考意见。

360期刊网SCI服务内容,点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