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毕业,硕士研究生应该都面临同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学校规定学生学位毕业论文要取得答辩资格必须要通过知网论文查重,因此,笔者近来咨询量也是爆棚,其中被问的比较多的一个问题,就是研究生论文查重包括摘要吧?

  可以肯定回答的是,研究生论文查重包括摘要,而且不仅包括论文当中的中文摘要还包括论文当中的英文摘要。也就是说,摘要部分是包含在研究生论文查重的范畴之内的。那么,有无办法可以避免摘要的重复率过高?答案是肯定的。

  第一,一般而言,学校规定重复率不得高于20%或者10%都是指的是去除引用文献重复率,因此,如果摘要中有大量引用的话,一定要正确使用引用格式,目前,硕士论文大部分院校使用的都是知网VIP5.1论文查重系统对论文重复率进行检测,已经可以自动识别文中的引用部分,因此,如果硕士毕业生的论文摘要部分有大量引用部分,应当用正确格式标注出来,以有效避免因为引用格式不正确而无法被知网识别为引用部分,导致论文总体重复率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