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什么形式的论文,在完成后都要经过查重的过程,因为这样可以保证文章的权威性,那职称论文检测的有哪些注意点呢?

  1.引用部分必须尊重作者的原意,不能脱离上下文存在

  引文作为积极论证的基础或否定批评的对象,应尊重引文的原意,而不是用自己的想法做曲解。人作为高级动物可以理性的去分析事物,人们总是可以通过研究和交流来了解对方的。时间的流逝会给后人带来难以解释的文学。然而,时间也可以给某些知识带来确定性。随着读者数量的增加,一些误解逐渐消除,作者的真实意图终能够被人们所认识。

  2.关注的角度应该追溯到初的相关理论。

  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有必要对前人研究过程有一个清晰的把握,特别是其中的一些主要观点。否则,张冠礼戴不仅歪曲了学术史的真实面貌,而且还可能使相关思想和学说本身在曲折之间发生扭曲。

  3.作者应该方便核对引文

  文献的版本有很多,不同版本的页码注释甚至划分也不一致。因此,如果引文没有给出引文来源或意见的明确指示,则读者检查原文是不方便的。

  4.应尽可能保持原来的,如果增加或删除,则必须清楚标明。

  为了使文章言简意赅,引文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或删除。通常的应该用缩进来表示;缩写通常使用省略号。在缩略语之间,引用要谨慎,不要让读者误解引文。

  5.引用应以必要为限。

  必须有新的学术研究,引用来证明他们的观点。别人的话,为了避免过度引用,尤其是过度引用一个特定作者的话。对于研究对象是特定于某种文学作家,参考文献那是非常必要的。

  6.对已出版的作品,应当以修订本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