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发表SCI论文的人都有修改论文的经历,一般来说根据修改的程度会分为大修和小修。如果是小修的话,证明你的文章大体上已经得到审稿人的认可,如果是大修,则需要根据审稿人的意见仔细修改才可。下面给大家讲解下SCI论文修改的心得体会,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如果您的文章出现大修或者语言方面的问题,可以来找360期刊网,SCI的多项服务为您解决难题【立即咨询】

360期刊网SCI服务内容,点击咨询

  1、修改材料。

  SCI论文修改首先主要要从论文引用的材料开始修改,材料是文章中的血肉,它是证明观点的论据,是论点成立的依托。那么对选用材料的基本要求是:一是必要,即选用说明观点的材料;二是真实,即所用的材料必须符合实际,准确可靠;三是合适,即材料引用要恰当,不多不少,恰到好处。

  2、修改结构。

  结构是SCI论文修改环节中的重要因素,结构的好坏,直接关系着论文内容的表达效果。结构的调整和校正,关系着全文的布局和安排。调整结构,要求理顺思

  想,检查论文中心是否突出,层次是否清楚,段落划分是否合适,开头、结尾、过渡照应如何,全文是否构成一个完整的严密的整体。调整的原则和要求,是要有利于突出中心论点,服务于表现中心论点。

  3、修改语言和标点。

  语言是表达思想的工具,要使论文写得准确、简洁、生动,就不能不在语言运用上反复推敲修改。关于SCI论文修改语言这个环节,要从以下三方面下功夫:一,是表达清楚而简练,用少的文字说明尽可能多的问题,二,是文字表达的准确性。把似是而非的话,改为准确的文字;三,是语言的可读性,要把平淡的改为鲜明,把拗口的改为流畅,把刻板的改为生动,把隐晦的改为明快,把含混、笼统的改为清晰、具体。

  4、修改错误的语法表达。

  A、一般现在时:用于说明研究目的、叙述研究内容、描述结果、得出结论、提出建议或讨 论等;涉及到公认事实、自然规律、永恒真理等,也要用一般现在时。

  B、一般过去时:用于叙述过去某一时刻的发现、某一研究过程(实验、观察、调查、医疗 等过程)。用一般过去时描述的发现、现象,往往是尚不能确认为自然规律、永恒真理,只是当时情况;所描述的研究过程也明显带有过去时间的痕迹。

  C、现在完成时和过去完成时:完成时少用。现在完成时把过去发生的或过去已完成的事情 与现在联系起来,而过去完成时可用来表示过去某一时间以前已经完成的事情,或在一个 过去事情完成之前就已完成的另一过去行为。

  因此在SCI论文修改时,不仅仅要做材料,结构的修改,更要对论文的内容的逻辑性进行校对。精炼的语言缜密的文章逻辑,会让你的论文,更符合期刊的要求,当然如果自己没有足够的信心可以做到这些的话,也可以找专门的润色公司帮你做SCI论文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