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录指附在正文后面与正文有关的文章或参考资料附表。附录是作为说明书或论文的补充部分,并不是必需的。不过在有些学校会有要求,规定附录要进行检测,而且知网的重复率是看重复字数和总字数的比值,在论文查重时,论文附录会不会查重呢?

  关于附录需不需要进行检测,具体参照学校的要求,如果学校要求将附录提交到知网进行系统检测,那么要将附录连同正文一起交上去。如果学校没有硬性规定,那么需要了解自己的文章抄袭的多不多,如多抄袭较多一样不会通过检测的。所以,我们通过下面几点了解一下关于附录对检查结果的影响。

  首先,附录抄袭比较少的情况

  一篇文章,如果能做到基本没有抄袭,重复率不高,那么在知网进行检测时,就可以降低重复率,从而完成论文检测。如果对文章检测以及发表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咨询我们,>>>360期刊网限时0元论文检测评估名额!!点我在线咨询<<<

  其次,附录抄袭比较多的情况

  一篇文章,如果附录绝大部分或者说是全都抄袭知网数据库文献的话,那么检测的时候重复率肯定是很高的,这样的就不会予以通过。所以附录要避免全部抄袭知网数据库,尽量做到不抄袭,从而使文章顺利通过检测。

  然后,附录不确定是否抄袭的情况

  有两种情况知网是检测不到的,一是古籍图书,二是外文,如果不能确定自己有没有抄袭重复,可以自己先进行一次全文检测,看重复率高不高,如果不高的话就可以上交到学校知网系统。

  后,看学校要求是否检测附录

  因为有的学校有明确规定要提交附录检测,那么就必须按照学校的要求来进行查重。如果学校没有要求,那么可以自己自发的进行检测。

  在这里强调一下,很多同学都不怎么把附录当回事,觉得这个东西随便写写就可以了。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每样事物都有它的重要性所在,无论大小,哪怕是正文也好,摘要也好,参考文献也好,只有每个地方都精益求精,才能保证文章质量,所以对于论文附录会不会查重,相信大家也有了自己的判断。

      360期刊网专注医学,已服务超过6000+用户,积累大量的发表经验,可以帮作者免费评估检测文章,绿色通道,比同行!【点我咨询,资深编辑在线免费解答】

       核心期刊发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