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什么形式的论文,在完成后都要进行论文查重的过程,每个学校的规定也会有所不同,那论文查重包括哪些部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1、检测论文的段落与格式

  论文检测首先进行部分划分,上交的终稿件格式对抄袭率有很大影响。不同段落的划分可能造成几十个字的小段落检测不出来。

  2、检测数据库

  论文检测,多半是针对已发表的毕业论文,期刊文章,还有会议论文进行匹配的,有的数据库也包含了网络的一些文章。

  3、检测章节变换

  改变章顺序,或者从不同的文章中抽取不同的章节拼接而成的文章,对抄袭检测的结果也是有影响的。

  4、检测参考文献

  参考别人的文章和抄袭别人的文章在检测中都是统一看待的,如果一篇文章有5000字,文章的1%就是50字,如果抄袭了多于50,即使加了参考文献,也会被判定为抄袭。

  5、检测字数匹配

  论文抄袭检测系统相对比较严格,只要多于20单位的字数匹配一致,就被认定为抄袭,但是前提是满足第4点,参考文献的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