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物工程杂志

  医学生物工程杂志主要栏目

  医学生物工程杂志主要栏目有述评、专家论坛、论著、新技术与新方法、综述等。

  医学生物工程杂志来稿要求和注意事项:

  1 医学生物工程杂志已全面采用在线投稿系统,不再接纳纸质和电子邮件投稿。请在本刊网站www.biomedeng.cn注册第一作者(或实际联系作者)和通信作者账户,并按页面提示进行投稿操作。投稿后请等待编辑部对稿件进行初审并发送收稿回执,根据回执内容进行下一步的操作。通过初审的稿件须提交第一署名单位盖章的投稿介绍信。

  2 医学生物工程杂志稿件要求论点明确、逻辑清晰、数据可靠、文字精炼。初投稿件中文用宋体字排版,英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1.5倍行距排版,正文不分栏。图表规整、简洁、清晰、层次分明;图片一般不超过3幅,超过者酌加版面费;表格一律采取三线表格式。图表和照片的内文以及图表标题均需中、英文对照。稿件文字内应标明图表的确切位置。基金资助项目和通信作者请分别用*和△在文章首页下脚标注。

  3 医学生物工程杂志论著全文应包括题目、作者和单位、中文摘要(200字左右)、中文关键词(3~5个)、中图分类号(1~2个)、文献标志码、英文题目、作者拼音名和单位英文名、英文摘要(250个以上英文实词)和英文关键词(与中文关键词一一对应)、正文、图片、表格、参考文献(一般不超过20条)。

  4 医学生物工程杂志综述类字数一般限5000字以内(包括参考文献和中、英文摘要)。综述文献总数不低于25条,近3年发表者不低于80%。须指定一位作者为审校人。

  5 医学生物工程杂志专业术语和符号应规范书写,明确正体与斜体、上标与下标、大写与小写、英文与希腊文、阿拉伯数字与罗马数字等标示符号。变量用斜体,常量和固定函数名用正体,矩阵和向量符号用黑斜体;带下角标的符号,下角标也按上述规则区分正斜体。英文缩写在第一次出现时,请给出中、英文全称,以后统一使用中文全称或者统一使用英文缩写。

  6 医学生物工程杂志参考文献格式采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7714-2005。所有文字须按在文内引用的顺序编号,并在正文中加方框用上标引出。

  7 医学生物工程杂志根据《著作权法》,来稿须为原创作品,请勿一稿多投,且不涉及署名争议、保密和其他与著作权有关的侵权问题。我刊会对稿件进行学术不端检测。若发生侵权、一稿两投、泄密等问题,一切责任由全体作者自负。依照《版权法》有关规定,编辑部对所有来稿均有删改权,但实质性内容的删改将征得作者同意。稿件文责由作者自负。稿件一经录用,全体作者将与编辑部签署论文著作权转让书。著作权中的汇编权、发行权、印刷版和电子版的复制权、翻译、信息网络传播权将在全世界范围内转让给《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编辑部。未经编辑部许可,不得授权他人以任何形式汇编、转载、出版该文的任何部分。本转让书自签字之日生效。

  8 医学生物工程杂志被13个国内外数据库收录,并已许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在中国知网及其系列数据库产品中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其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的行为即视为同意上述声明。如作者不同意文章被收录,请在来稿时向本刊声明,本刊将做适当处理。

  9 医学生物工程杂志根据《著作权法》并结合本刊具体情况,凡来稿在接到本刊回执后3个月内未获进一步通知者,系仍在处理中,若欲改投他刊,务请先与本刊联系,切勿一稿多投。

  10医学生物工程杂志稿件一旦确定刊用将收取版面费。稿件刊出后,将赠送当期杂志,并酌致稿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