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法学研究生在读研期间都有论文发表的要求,不少人对于这方面的知识不够了解,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论文投稿经验

  方法/步骤

  1首先,每一种刊物都有自己的用稿要求和用稿偏向,投稿作者对这点的了解非常重要,比如在一份用稿偏向为经济类的期刊上投放法学类论文就不合适,几乎没有用稿的可能性,因而在投稿前要先找到与自己稿件方向一致的期刊。至于寻找期刊的方法,则可以在论文数据库中输入自己文章的稿件题名,点击搜索就可以发现很多与自己稿件方向一致的期刊了。

  2其次,在确定了所要投稿的期刊后,就要寻找该期刊的正确投稿方式。这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之前有的同学就将文章投给了中介公司,被收取了大量的中介费用。一般来说,期刊的投稿方式可以在论文数据库中找到,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在论文数据库的搜索栏输入期刊名加上征稿二字进行搜索,就能搜索到相应期刊的投稿方式和联系方式了。倘若这一途径无法获取该期刊的投稿方式,那么就可以在搜索引擎上搜索该期刊的官网以获取投稿方式,需要注意的是,在搜索引擎上搜索官网时要注意区分官网与中介网站。

  3一般而言,期刊的投稿方式不外乎两种:第一种是通过邮箱投稿的方式进行,也就是将论文稿件发送至期刊的指定邮箱;第二种是通过期刊官网的在线采编系统进行稿件的上传。通过邮件投稿时需要将文件按照投稿要求命名,同时好在邮件中客气委婉地表明自己的投稿意向。

  4在完成上述投稿步骤后,接下来就进入了等待用稿通知的时刻。一般来说,要等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收到用稿的通知,如果稿件没被录取则常常不会收到期刊的任何回复,这时候好打电话给期刊编辑确认一下稿件的情况。在投稿中我遇到过不发任何消息给投稿者就将论文发表出来的情况,当然这种情况是比较少见的。期刊在确定要录用你的稿件时,往往会通过邮件或者电话的形式通知,有的期刊需要版面费有的不需要,有的甚至会有稿酬。在论文发表后则一般会给投稿作者寄送两本免费的期刊。

  5在论文投稿的上,本想将自己在过去一年里所投过的期刊在此做一罗列,但考虑到可能无法通过审核,因而就不具体列举了,需要的伙伴可以具体联系。不过我投的稿件都是法学相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