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医学新手不太了解医学综述怎么写,360期刊网小编帮大家来解决这个问题。医学综述是围绕医药学某一主题,以近期公开发表的科学论文为素材而撰写的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准确快捷、有综有述的专题报告。具体写作操作如下:

  撰写综述有哪些要求?

  1.必须摘录一手资料;2.禁止据综述写综述;3.不得挟带作者私货;4.有综有述方为完整;5.参考文献不得省略;6.撰写格式准确规范

  撰写综述的具体步骤与方法:

  1.选择主题——若以教学和医疗为目的,题目可稍大一点,以科研立项为目的,题目要极具针对性。如果希望在期刊上发表,还应考虑期刊对综述的要求。

  2.收集资料——综述内容是否丰富新颖,决定于收集和阅读资料的多少。简单地说,有三条途径:从文摘、索引等二次文献工具期刊查找,如《中国医学文摘》《全国报刊目录》等;系统地查阅有关期刊,如《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载有全国中医学院学报理论探讨与综述目录;利用光盘或国际互联网。可打印出摘要甚至全文。

  3.写笔记作卡片——写笔记与作卡片不是简单抄写,而要在读懂的基础上培养和发挥分析问题的能力。

  4.草拟提纲——把查阅的资料要进行分析综合归纳整理,去粗取精,草拟提纲。要把笔记和复印文献及文摘卡片进行分类,根据内容分出若干大类。加上前言和结尾即成综述的全部提纲。有的文献在几方面都要引用,可以写出几个关键字,依次引用。

  5.撰写成文——把提纲变成文字论述。文献综述并没有固定的格式,但通常由前言、综述主体、结尾和参考文献四个部分构成。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医学综述怎么写的内容,360期刊网拥有行业经验11年,与进行,拥有500+专业的医学资深编辑,如果您在医学论文的写作或者发表上有疑惑可在线咨询准也编辑老师帮您分析【立即咨询,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