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发表不仅仅存在于职位晋升评审中,有些本科生也会发表论文,一旦,对于自己的学业也会有非常大的帮助,以下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本科论文发表的注意点。

  1.关于版面费的问题。一部分期刊会向作者收取一定数额的版面费,建议同学们慎重对待,对收取版面费的期刊(账户、额度)保持高度警惕,通过官方网站的联系方式进行核实。

  2.不要相信所谓的论文中介、论文,部分论文中介收取作者版面费后,又将论文转卖他人,后作者文财两空。建议同学们直接通过期刊官方网站进行。

  3.关于稿件被拒的问题。这里需要同学们正确认识拒稿,论文被拒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也是每一位学者成长的必经之路。就我校学报社科版而言,当前平均录用率为4%左右,这也就意味着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稿件都将被退稿。

  4.遵守学术道德,严防学术不端,珍惜个人学术声誉。201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0号)》第二十七条明确规定了六种学术不端行为。同学们应该从本科阶段养成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习惯。我校学报目前除采用中国知网的学术不端检测系统与期刊论文对比之外,也开始使用大雅相似度分析,与图书进行相似度比对,严防学术不端。对抄袭、剽窃他人成果者,将直接在投稿系统拉入黑名单,不再接受该作者的任何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