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医学杂志》官方网站为:http//www.syyxzz.com。《实用医学杂志》创刊于1972年,是全国综合性的医学学术期刊,主要刊登的文章是全国各地各级临床医生及医学科研工作者的新研究成果、实用性较强的临床经验、医学新技术等内容,目的视为了广大研究人员提供交流的平台,以下就是该期刊的投稿要求

  1、作者可以上本网刊系统查看“组版”及以前的所有流程,请务必及时用自己的账号登陆系统,跟踪自己的稿件审理情况以及编辑部的审稿意见,并及时作出相应处理,尽量不要反复咨询、催促编辑部。同时审稿费、版面费是否收到在您的费用寄出后5-7天均可在系统里面看到。

  2、本刊极力推荐采用网上投稿系统投稿,这样流程快,审稿时间短。各位作者在注册时,资料一定要详细真实。切勿用自己的账号替他人投稿,如果对方不会操作,可以替对方注册一个账号,然后用对方的账号登陆系统投稿,注册时请确保对方资料的真实可*(没有账号,又希望熟悉本投稿系统的,可以用此账号,用户名:test,密码:test,此账号仅供测试)。稿件的证明和审稿费还请通过邮局寄来。

  3、已经通过E-mail和邮局投稿的作者,不要再在系统里面注册,编辑部会发送您的用户名和账号到您提供的邮箱或者地址,请用此账号登陆系统查询稿件情况,以后再投稿也可以用此账号。

  4、编辑部收稿后,将给作者发送一封回执,回执上有稿件的编号,作者有需要跟编辑部联系以及修回稿件时,请务必提供稿件编号。

  5、“录用待收费”阶段编辑部会给作者的E-mail地址以及邮寄地址同时发出《刊用收费通知》,请按照通知的说明交费。

  6、自己的联系方式、电话号码(重要)有变动时,请及时登录系统更改信息,以免稿件有问题时,编辑部找不到人而耽误稿件刊出。

  7、投稿前请仔细检查稿件,确保稿件的作者、单位、数据无误,一旦投稿后,稿件的作者、单位等关键信息的更改将比较麻烦,需要提供相应证明才能更改。实在要更改的也请尽量在“组版”阶段之前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