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论文发表

  学术期刊论文发表是指发表某一学术课题具有的新的科学研究成果或创新见解和知识。学术期刊论文发表有自己的写作方法,360期刊网给您介绍。

  题名

  论文题目是一篇论文给出的涉及论文范围与水平的第一个重要信息,那么对论文题目的要求是:准确得体:简短精炼:外延和内涵恰如其分

  1.准确得体要求论文题目能准确表达论文内容,恰当反映所研究的范围和深度。

  2.简短精炼力求题目的字数要少,用词需要精选.但多少字算是合乎要求,并无统一的"硬性"规定。只要表达明确,通过题目恰当的反映内容就行。

  3.外延和内涵要恰如其分"外延"和"内涵"属于形式逻辑中的概念。所谓外延,是指一个概念所反映的每一个对象;而所谓内涵,则是指对每一个概念对象特有属性的反映。

  4.醒目论文题目醒目不仅能让读者赏心悦目,而且能显示作者的文笔脱颖而出。题目所用字句及其所表现的内容是否醒目,其产生的效果是相距甚远的。

  作者姓名、单位

        这一项属于论文署名问题。一般分为两种情形:

  1.单个作者论文

  2.多作者论文

  后者按署名按顺序列为第一作者、第二作者……。重要的是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注明作者所在单位同样是为了便于读者与作者的联系。

  署名还有三个目的:

  1.是为了表明文责自负

  2.记录作用的劳动成果

  3.便于读者与作者的联系及文献检索(作者索引)

  摘要

  论文一般应有摘要,一般是有利于以后的国际交流,以英文为主。它是简单的对论文内容不加注释和评论的简短陈述。

  摘要应包含以下内容:①从事这一研究的目的和重要性;②研究的主要内容,指明完成了哪些工作;③获得的基本结论和研究成果,突出论文的新见解;④结论或结果的意义。

  关键词

  关键词属于主题词中的一类。主题词除关键词外,还包含有单元词、标题词的叙词。

  主题词是用来描述文献资料主题和给出检索文献资料的一种新型的情报检索语言词汇,正是由于它的出现和发展,才使得情报检索计算机化(计算机检索)成为可能。

  以上就是学术论文期刊的写作基本的原则和方法。一篇好的学术论文期刊离不开这几个重要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