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晋升论文很看重级别,那么刊物级别查询怎么做呢?360期刊网向您介绍以下方法:>>>您也可以直接咨询本站资深编辑,帮您快速辨别期刊的级别!【现在咨询】

  一、是否能在新闻出版总署查询到。

  可以先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查询,如果能查询得到就说明是正规期刊,否则就是非正规期刊。非正规期刊一定不能投递。

      >>>360期刊网专注医学,严格挑选正规期刊,保证期刊能够在新闻出版总署上查询到,咨询编辑帮您进行私人推荐!【立即咨询】

  二、看主管单位和主办单位级别。

  不同的期刊有不同的级别,有的是国家级,有的是省级,判断期刊是国家级的还是省级的,主要看主管部门。一般主管部门是国家级的机构,就是国家级期刊,主管部门是省级的机构,就是省级期刊。

  三、对照核心期刊目录。

  可以对照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目录等查询,有收录在册的就是核心期刊,否则就不是。

  此外,我国目前刊物的级别划分分别是:省级期刊、国家级期刊、核心期刊、CN刊物、SCI、SSCI、CSSCI。

  1、核心期刊

  目前国内有7大核心期刊(或来源期刊)遴选体系:北大核心、南大核心、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

  2、国家级期刊

  一般说来,国家级期刊即由党中央、国务院及所属各部门,或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各民主党派和全国性人民团体主办的期刊及国家一级专业学会主办的会刊。另外,刊物上明确标有全国性期刊、核心期刊字样的刊物也可视为国家级刊物。

  3、省级期刊

  即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其所属部、委办、厅、局主办的期刊以及由各本、专科院校主办的学报(刊)。

  4、CN刊物

  指在我国境内注册、国内公开发行的刊物。该类刊物的刊号均标注有CN字母,人们习惯称之为CN类刊物。

  5、SCI

  是科学引文索引的简称,是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创建的,收录文献的作者、题目、源期刊、摘要、关键词,不仅可以从文献引证的角度评估文章的学术价值,还可以迅速方便地组建研究课题的参考文献网络。经过40年的发展完善,已从开始时单一的印刷型发展成为功能强大的电子化、集成化、网络化的大型多学科、综合性检索系统。

  6、SSCI

  SCI的姊妹篇,亦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创建,是目前世界上可以用来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科学论文的数量进行统计分析的大型检索工具。

  7、CSSCI

  由南京大学研制成功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是国家、教育部重点研究项目。教育部已将CSSCI数据作为全国高校机构与基地评估、成果评奖、项目立项、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考核指标。CSSCI数据库已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等100 多个单位购买使用,并将CSSCI作为地区、机构、学术、学科、职称、项目、成果评价与评审的重要依据。

  本文由360期刊网整理发布,360期刊网专注医学,与进行,拥有500+专业的医学资深编辑,提供学术期刊、SCI期刊服务,累计服务上万位客户,好评率达99.6%!【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