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期刊网提醒您论文摘要也是一篇具有独立性和完整性的短文,用简短的形式陈述论文的内容,一般是正文字数的10%左右,那么论文摘要怎么写?360期刊网给您介绍。

  1、第一段

  摘要的第一段也就是第一部分一般交代的是文章的研究背景,本科的摘要大概300字,硕士大概600字。

  2、第二段

  然后需要讲解的就是针对这些背景做了那些研究,把重点研究的内容讲述清楚。

  3、第三段

  后一般是实验部分或者是结论部分,就是通过研究解决了什么问题。

  硕士和博士或者老师都有评定职称的压力,而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指标就是你的论文发表情况,这种论文发表的摘要总体结构如下图所示。

  此外,撰写论文摘要时还应注意下列事项:

  1、整理你的材料使其能在小的空间下提供大的信息面。

  2、用简单而直接的句子。避免使用成语、俗语或不必要的技术性用语。

  3、请多位同僚阅读并就其简洁度与完整性提供意见。

  4、删除无意义的或不必要的字眼。但也不要矫枉过正,将应有的字眼过份删除,如在英文中不应删除必要的冠词如a'' an'' the等。

  5、尽量少用缩写字。在英文的情况较多,量度单位则应使用标准化者。特殊缩写字使用时应另外加以定义。

  6、不要将在文章中未提过的数据放在摘要中。

  7、不要为扩充版面将不重要的叙述放入摘要中,如果摘要能以一两句话概括,就让维持这样吧,切勿画蛇添足。

  8、不要将文中的数据大量地列于摘要中,平均值与标准差或其它统计指标仅列其重要的一项即可。

  9、不要置放图或表于摘要之中,尽量采用文字叙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