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护理杂志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主要报道护理学领域的先进科研成果和临床经验,杂志的级别很高,目前是中文核心期刊、CSCD核心,科技核心期刊,被国内三大主流核心数据库目录收录中,对稿件的质量要求自然也非常高。

  1、投稿方式

  杂志目前采用在线投稿的方式,投稿官网:http://www.zhhlzzs.com/

  2、费用问题

  杂志对每篇来稿收取40元的审稿费,如果不交审稿费,不会进入审稿流程。

  3、审稿周期

  杂志官网显示,初审2周内会给出意见,如果投稿后3个月没有审稿意见,说明还在审稿中。

  4、论文格式

  (1)中文文题以不超过20个汉字为宜。

  (2)作者顺序需在投稿时确定,按投稿系统提示依次录入,姓名、单位和E-mail 为必填项目,第一作者和(或)通信作者还需填写电话、通讯地址、手机号码、邮政编码、职称和身份证号。因本刊实行双盲同行评议,提交的正文中不应出现任何作者姓名和单位。

  (3)论著、临床护理研究、护理管理、护理教育、调查研究栏目的文章须附中、英文摘要。其中,所有研究型文章的摘要按照目的、方法、结果(应给出主要数据)、结论四要素格式书写。

  (4)所有文章须标引2~5个关键词。尽量使用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编辑的新版《Index Medicus》中医学主题词表(MeSH)内所列的词。如果无相应的词,可根据树状结构表选用直接的上位主题词,必要时可采用自由词。

  (5) 每幅图、表应有简明的题目。要合理安排表的纵、横标目,并将数据的含义表达清楚;表内数据同一指标保留的小数位数相同。图不宜过大,高与宽的比例应在5:7左右。图的类型应与资料性质匹配,并使数轴上刻度值的标法符合数学原则。照片图要求有良好的清晰度和对比度。

  (6)除本刊规定可以直接使用的缩略语外,其他应于首次出现处先叙述其中文全称,然后括号注出中文缩略语或英文全称及其缩略语。

  (7)按GB/T7714-2015《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采用顺序编码制著录,依照其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标出。参考文献中的作者,1~3名全部列出,3名以上只列前3名,后加,等或其他与之相应的文字。外文期刊名称用缩写,以《Index Medicus》中的格式为准;中文期刊用全名。

  杂志级别很高,护理类论文本身投稿难度就比较大,能进入核心期刊的护理杂志少之又少,个人投稿难度比较困难,如果有护理论文方面的写作、发表需求,都可以>>>【点击此处】咨询我们的学术顾问<<<,360期刊网以专注医学论文服务11年,会帮助大家更快发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