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期刊评价体系中有北大核心、南大核心、统计源核心、cscd等,其中cscd期刊评价体系具有建库历史为悠久、专业性强、数据准确规范、检索方式多样、完整、方便等特点,自提供使用以来,深受用户好评,被誉为;中国的SCI ”。

  cscd主要收录的是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等方面的优秀刊物,cscd与SCI有一定的相似性,在中国的科研教学单位中有一定的知名度,在许多高校、科研机构的职称评审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且也是比较权威的检索工具。

  那么cscd好发表吗?一般来说难度比较大,这类刊物比较青睐教授或是博导的文章,主要还是因为他们的文章有价值,所所以说想发表cscd期刊,能写出高水平的文章是基本的,写出高水平的文章在于不断的训练与阅读,静下心来,慢慢积累。

  除了上述国内知名的期刊评价体系外,还有一些国外知名的期刊评价体系,360期刊网给您介绍。

  1、SCI

  是一部国际性的检索刊物,包括有:自然科学、生物、医学、农业、技术和行为科学等,主要侧重基础科学。所选用的刊物来源于94个类、40多个国家、5O多种文字,这些国家主要有美国、英国、荷兰、德国、俄罗斯、法国、日本、加拿大等,也收录一定数量的中国刊物。SCI检索系统历来成为世界学术界密切注视的中心,争相角逐的焦点,世界公认的文献统计源。

  2、EI

  《工程索引》(EngineeringIndex,EI),1884年创刊,由美国工程信息公司出版,报道工程技术各学科的期刊、会议论文、科技报告等文献。

  3、ISTP

  《科技会议录索引》(Index to Scientific & Technical Proceedings,ISTP),也是由ISI出版,1978年创刊,报导世界上每年召开的科技会议的会议论文。版本(及区别名称)出版周期,收录文献源,印刷版(ISTP) 月刊 每年报导4700多种会议录,光盘版(ISTP) 季度更新,每年报导10000多种会议录,网络版(WOSPS/T) 周更新,同光盘版。

  4、SSCI

  SSCI是美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的一个简称。《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SSCI)为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建立的综合性社科文献数据库,涉及经济、法律、管理、心理学、区域研究、社会学、信息科学等。收录50个语种的1700多种重要的国际性期刊,累计约350万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