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论文投稿要根据晋升级别来选择相应期刊,那么如何选择职称申报论文期刊呢?360期刊网给您介绍。

  1、选择正规期刊。

  凡通过新闻出版署和国家科委审批的正式期刊均编入了;国内统一刊号”,正式期刊的刊号是由国际标准刊号(ISSN)和国内统一刊号(CN)两部分组成,;CN”是中国国别代码,缺少;国内统一刊号”或;内部报刊准印证”都可认为是中国国内的非法期刊,国家不认可,也不准在中国国内发行的。

  CN刊号由字母;CN”和6位数字及分类号组成,CN为中国的国名代码,前2位数字为该刊物的地区代码,后4位数字为地区连续出版物的序号。分类号与刊号用;/”隔开,我国的报纸暂无分类号,期刊的分类法按《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4版)》的基本大类划分。

  2、选择符合职称级别的期刊。

  各地职称评审部门对刊物和论文数量有差别,可以参考您单位职称评审对刊物的要求。目前通行的划分方法,按照不同的标准,可以将期刊划分为:中文核心期刊和非核心期刊;国家级期刊和省级期刊;学术期刊和一般期刊。

  3、注意期刊领域。

  期刊所属学科领域是否与你的文章相匹配,这显然是相当重要的,自然不必多说。除此之外,期刊发表论文的主题和研究方向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这时就要主要这本期刊以往的征收内容和期刊论文的方向要点了等等。

  4、注意期刊出版细节。

  这个主要是要求期刊对于要发表评论、案例研究或综述论文,确保你的目标期刊接受这些类型的稿件等等,这样你投稿的论文才不被拒收等等。

  4、了解期刊审稿速度。

  对于某些领域的期刊审稿周期长达半年以上也是比较常见的,而又有一些期刊尽管接收速度较快,但或许过了将近一年才会收到校稿通知并见刊。如果对这方面比较在意的话,建议你提前了解一下这些信息。你可以在论坛上询问一些投过该期刊的前辈,也可以参考一下身边同事的意见。

  此外,360期刊网还给您介绍一下高级、中级职称申报论文期刊具体要求。

  1、高级职称

  要在具有CN刊号、ISSN刊号的专业期刊发表的论文2篇以上或在具有CN刊号、ISSN刊号的专业期刊发表的论文1篇以上,以及解决复杂技术问题而撰写的有较高水平的专项技术分析(论证)报告2篇以上。

  2、中级职称

  要在具有CN刊号、ISSN刊号的专业期刊发表的论文1篇或在具有CN刊号、ISSN刊号的专业期刊发表的论文1篇以上,以及解决技术问题而撰写的专项技术分析(论证)报告1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