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是大学成果的展现,毕业论文从综述到终定稿,凝聚着作者的智慧和心血,正如商品需要包装来点缀一样,论文的装订也很重要,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论文打印装订的小技巧,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选择装订类型

  毕业论文的装订要以结实大方为主,好的方式是选择胶装。不要3个订书钉搞定,显得太简陋,而且容易损坏;也不要活页装订,容易替换,或者松散,给人不严谨的感觉。

  封面设计

  很多高校有自己的毕业论文模板,即使没有也可以参考上届学生的优秀论文,进行自己设计,但是设计时不要过于花哨,可以有学校的logo,好不要包含与论文无关的内容和装饰。

  封面材质与颜色

  封面好选择硬一点的纸张,通常可能包含一些暗纹,如果喜欢更简洁的,铜版纸的效果也不错。至于颜色好是比较淡一些的冷色系,比如浅蓝、浅绿、浅灰淡黄等,不要鲜红、黑色等颜色比较沉重的感觉。

  论文厚度

  论文装订不宜太厚,基本是0.8cm左右好,如果真的是长篇大论,写了二、三百页,就可以采用双面打印。因为要考虑到教授评分时翻看方便,和赠送同学时大家的承受能力。

  注意事项

  1不用特殊的装订方式

  毕业论文的关键就是简洁大方,不要采用各种修饰或装订方式,比如卷装、线装等,那要虽然很美,但是如果论文内容不足够经常,很容易产生反效果。

  2不用精装

  同理,论文装订不宜太过奢华,比如硬质精装,不方便也是一种浪费,如果内容也是华而不实,更容易给教授或评分老师造成不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