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题目怎么写

  有很多网友在写论文时很纠结自己的论文题目,怎样将论文的题目充分的概述整篇文章、怎样将自己的题目取得很有新意等。对于论文题目怎么定这个问题,小编帮大家梳理梳理。详细的信息如下:

  论文题目怎么定?

  1.确定研究方向

  2.确定研究方向中的某一课题。

  3.课题研究聚焦。

  4.确定论文题目。

  论文的题目分为:总标题、副标题、分标题几种。

  总标题怎么写?

  (1)揭示课题的实质。这种形式的标题,高度概括全文内容,往往就是文章的中心论点。(2)提问式。这类标题用设问句的方式,隐去要回答的内容,实际上作者的观点是十分明确的,只不过语意婉转,需要读者加以思考罢了。(3)用判断句式。这种形式的标题给予全文内容的限定,可伸可缩,具有很大的灵活性。(4)交代内容范围。这种形式的标题,从其本身的角度看,看不出作者所指的观点,只是对文章内容的范围做出限定。(5)用形象化的语句。

  论文题目如何精炼准确?

  视野型。写论文写的是思想,写的是视野。好的论文必然视野宽广,立意高远。

  启示型。这类题目多从历史经验中而来。比如,在浏览历史书籍、史料中看到一些观点,结合今时今日的时政观点,可能会引起思考,那么就可以写一个历史考察及对当今启示的一个题目。

  关联型。这类题目读起来就比较有高度,也是题目精炼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