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初稿可以随便写吗?360期刊网郑重回答不可以!论文初稿是未定稿的论文,或者仅仅是有提纲,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和补充,是论文后续撰写的依据。撰写论文初稿要注意什么呢?360期刊网建议您注意以下几点:

  1、每个部分都要围绕上级标题,不要跑题偏题,尤其是问题、原因、对策不能写混了;各部分开头第一段应该有过渡句,起承上启下作用。

  2、案例不能再网上抄,必须到实地调查基本情况、主要举措、主要成效。

  3、成效、问题、原因好多用数据、图片、表格等进行展示。

  4、论文各部分的格式参考我发给大家的范文,严格按学院的统一格式设计。包括各部分的字体、字号、行间距、页码、目录、参考文献、脚注、尾注等,都要仔细检查。

  5、初稿完成后,自己要仔细检查修改:

  (1)解决文不对题的问题;

  (2)解决问题、原因、对策之间逻辑关联不够的问题;

  (3)问题、原因、对策梳理不清、抓不住关键的问题;

  (4)缺乏调查及数据分析的问题;

  (5)个案、图表缺乏的问题;

  (6)对策的科学性、可行性不够的问题;

  (7)格式不规范的问题。

  确保全文无错别字、无错句、无格式错误、无逻辑框架错误问题后才交稿。全文尽量用学术语言、专业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