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有很多读者在审稿上遇到了难题,向小编咨询医学论文的审稿意见该怎么写,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写审稿意见的小经验。更多审稿信息>>点击咨询<<360期刊网专业论文服务老师。

  审稿是指作者的论文投到杂志编辑部后,杂志编辑部的审稿人对于该文稿是否录取给予的评审修改意见,所以审稿意见在整个投稿流程中是十分重要的。

  审稿意见一般包含三条:

  1.简要描述论文的研究内容和意义,并作出评价。对于其比较好的部分,要给于肯定。这一部分可以提取作者的文章摘要,做出提炼。

  2.针对文章中的内容和结果,指出其具体的不足之处,并谈谈你的看法。文章的不足之处有三种层次:第一,论文结果不正确或有重大失误;第二,论文缺乏重要的结果;第三,论文的结果不够完善。

  3.后要给出是否录用的意见,是接受,修改,还是拒收。

  以上三点作为审稿意见的主干,只要大致包括这三点就好。在收到审稿意见要求返修时,不妨向专业的论文机构寻求,帮助尽快完成返修润色等,这是一个省时省力的好办法。

  360期刊网专注医学,与进行,拥有500+专业的医学资深编辑,累计,好评率达99.6%!【现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