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论文抄袭如何认定,科技类期刊论文抄袭是怎么认定?抄袭这种事是不可避免的,期刊论文的抄袭现象也是存在的,那么期刊论文的抄袭是如何认定的,科技类的期刊论文抄袭的认定依据又有哪些呢?

  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对涉嫌抄袭的期刊论文主要是依据以下几个方面来认定的:

  ①定义:在商务印书馆2012年新版《现代汉语词典》中抄袭被定义为;把别人的作品或语句抄来当作自己的” 。准确地说,抄袭是指将他人作品或者作品的片段窃为己有并公开发表 。

  ②抄袭论文的量:根据我国文化部1985年对合理引用量的规定引用非诗词类作品不得超过2500字或被引用作品的十分之一。本刊作为科技期刊,量化指标为引用他人文献不得超过被引用文献的10% ,或者所引用的总量不得超过本人创作作品总量的10% ,经学术不端软件检索重合率不高于30%(注:新闻出版署对期刊发表文章重合率也有相同的要求)。

  ③抄袭论文的质:抄袭论文的质也指抄袭的内容,有些论文虽在引用量上并未超过上述的规定,但在论文的关键部分、有价值部分或特色部分却与他人论文相同,我们称之为实质相同,且这种实质相同占被指控为抄袭论文中的相当大一部分。

  《著作权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二款规定;所引用部分不能构成引用人作品的主要部分”。一般学术论文,实验设计和结果部分是论文的核心,对于不同的研究内容终可以得出相同的结论。但是如果两篇论文的实验设计部分以及结果部分重复很多,那么由此而得出的结论也会十分相似,这样的两篇论文就有抄袭和被抄袭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