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一篇论文要花多少钱?这不是一个数字就能说清楚的事情,根据出版物在什么出版物,长度的文章,以确定具体长度的情况。下面我们来看看发表论文的费用与一些发表流程。

  发表费用

  1一般刊物我价格跟刊物的级别、页码、发行周期等因素都有关系,自从国家不再向杂志社拨付办刊经费,而学术期刊不象商业期刊,可以靠广告和发行赢利,所以只能向作者收取发表费用以弥补编辑出版经费。

  2刊物级别与版面费的关系,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SCI、EI目录期刊上发表文章,版面费高则上万,这种核心期刊为保持刊物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所花费的精力、财力、物力是一般普通期刊无法相比的。

  3北大核心期刊、南大核心期刊、科技核心期刊在版面费上,也有差异,少的在一两千,多的五六千。

  4一般省级、国家级刊物,价格在五百到一两千。

  5下面重点介绍下如何节省费用。

  1.发SCI、EI目录期刊,首先要有长远打算,这些刊物对文章质量要求比较高,退稿、返修机率非常大,发表前要有充分思想准备。撰写一篇高质量文章是关键,(具体如何才能写出好的文章,这里就不做说明,可以关注本人相关文章)。{干货:没有时间或精力完成稿件撰写的,大可上网搜索相关专业人士,只是价格方面偏高,或者等待其他作者转让.

  2.发北大核心期刊、南大核心期刊、科技核心期刊等国内核心期刊,高质量的文章撰写完成后,自己找杂志社投稿{干货:文章作者好挂靠本专业或相关行业知名学者、教授}。中国是个讲究人情的国家,如果通过自己的关系网络,能找到与杂志社相关的人员,那事情就离成功不远了。

  3.发一般省级、国家级期刊,到淘宝、天猫找相关实力商家,在淘宝等平台上,收取的费是很少的,甚至有不少刊物价格和杂志社的收费一样(或多或少有些杂志社内部价)。这样既可以节省精力和时间,又不必大把大把的花票子。

  发表流程

  1. 撰写

  写作内容当然以作者从事的研究工作与成果形式为准,这个不作讨论。但不可忽视的一点就是论文格式,编辑部通常对论文格式要求十分严格,而且各期刊要求的格式也不相同,符合所投期刊格式论文会给编辑留下很好印象,且一旦录用,将来修改起来很方便是。动笔之前好仔细研究一下拟投期刊的格式要求,这个各期刊的征稿说明中一搬说的都很详细,简捷的办法是找一篇拟投期刊近期发表的的文章作模板。

  2. 投稿

  首先决定投那份个刊物。作者一般在撰写论文时就要做出决定。主要决策有二个方面:一是刊物级别,另一个是刊物方向。

  刊物级别选择主要是依据自己成果的大小和论文的质量,可以依次考虑投给SCI、EI、中文核心、省部级期刊。

  刊物方向:每种期刊都有自己的方向和领域,有些期刊尤其是核心对些很严格,有的甚至有比较固定的栏目,不符合它们发文方向的初审就会被拒,尽管拒稿回复一般很快,但投稿前还是仔细研究一下的好。

  第二是投稿方式。只要按各期刊编辑部要求做就可以了,一般期刊都接受电子文档,并有专门的Email。有的设有网上投稿系统,很方便投稿和查询审稿稿件处理状态。有些期刊除了要求电子文档,还要求打印纸稿。

  3. 投稿回应

  这是编辑部的事。作为投稿人也必须清楚知道所投期刊对投稿的回应时间与方式,否则稿件投出后心里没底。

  投稿回执。各期刊对投稿回应方式不同。有些很正规期刊,按一定的规矩办。这些主要是核心期刊,绝大核心期刊在收到作者投稿后,马上会发一回复函(可能是书面的,也可能是Email),这个回执不是通用通知,只告知收到稿件并给你文章的编号以及审稿时间等下一步安排。以后按编号查询就可以了。但并不是所有的期刊都这么做,尤其是二级(省部级)期刊通常不发回执,投后你就静心等待吧,只要接到消息就是录用。否则便音信杳无。所以投二级期刊一个月没消息就要问一下。本人有一篇中文核心,投后自己都forget 了,8个月后居然收到期刊和稿费,喜从天降,顺便说一句,不收版面费的期刊极少,后面再谈版面费的问题。

  4.审稿及初审费费。稿件收到后编辑要初审,主要是看是否符合它们刊物的发文方向及稿件的宏观质量。如果初审过关,恭喜你,可以交初稿费了。什么是初审费?据期刊编辑部说用于专家审稿的费用(每一分钱都要作者承担)。审费多少不等,100~150元之间,一般原则是期刊档次愈高各种费有愈高,但不绝对。这是让作者头疼(可能也是不合理的)事,交完初审费,不知等来的结果是什么,如不录用,大多连审稿意见都没有。转投,还要交钱…,投过三次不用,对于低工薪阶层的你还有信心再投吗?不过吃准自己的论文质量,还是要坚持的,并不是所有的审稿人都是专家(很多不负责任的导师让他的学生审)或很懂你做的事。本人有一篇投普通中文核心被拒三次,可我坚信自己论文的质量,第四次升级投给EI,一个月后就接到录用通知。二级刊物通常没有初审费,可是谁没事投二级的呢?

  5.审稿周期。专家审稿周期都很长,要么为什么是专家呢。大多核心期刊约为三个月,有的甚至半年,编辑部对专家要求提前一个或几个月。个别审稿人接到稿件后放到抽屉里,在近交稿前几天审后交回,表示专家有很多大事要做或水准很高。当然,有些专家负责的专家审稿很快,碰上这样的专家你太幸运了。否则,交完钱等了三个月等到退稿函,是不是太惨了点,谁发文章不是急用?毕业、进职….。所以要及早准备哟。

  修改。如果发来修改意见,你的稿件有门。但不等于录用,二审、三审被拒的不在少数。很正规的核心期刊(但并不是所有)第一改通常还要返送回审稿专家,所以遇到专家意见不正确,反馈意见一定要委婉得当,方式很重要,修改不能令专家满意,这一关被拒是经常的事。第一改通过,如果没有(学科方面的)大问题,编辑通常不再将返修稿送专家审了。这时主要是和责任编辑打交道了,通常他(她)不十分了解你所做的事,只是对实在不通的句子,符号、格式修改,通常能过责任编辑这一关。

  6.版面费。通知你交版面费,这是你盼来的好消息。这也是中国特色,没办法,国家现在不再包养期刊,实行的叫做以刊养刊,当然有了这个政策那些有资源依靠的期刊也不肯自己掏钱办刊了。

  交完版面费可能还要不断地修改,但这时你的心已在肚子里了,不管怎样修,一般不用担心被退稿的。版面费多少一般按照学术期刊的档次分类,版面费一般按你的论文占的版面计算,一篇四五千字的论文,发在核心期刊上,版面费约2000元以上,发在二级刊物则一般在500元以上。目前还有一些期刊不收板面费,本人就常遇到,这样的期刊越来越少,大海捞针吧。

  6.发稿周期:对了说了这么多还没说发一篇文章倒底得多长时间,其实我也不说不清。发稿快慢与下面因素有关:

  期刊的稿件多少与周期,通常这个很有规律,发之前查一篇近期发的稿件,上面有投稿返修时间,自己可以估算;你的文章的方向,如果你要发的栏目是稿件少的冷门栏目,或者恰好彼时这个栏目所投稿件少,那你就幸运有机会优先发了。修改稿返回时间,大多期刊按修改稿返回时间排序,想早发就要及时返回修改稿加入等待的队伍。文章的质量。极高水平的文章当然可以优先发了,但你如果能发出那么高水准的文章就不会研究这个了,所以这一点影响可以不去考虑。